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二十四章』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第二十四章

  文/君影竹

  第二天一早,三口人要去郝眉的外婆家,家里就剩下KO和老爷子。

  老爷子翻出了郝眉小时候的照片,厚厚的一本相册,他一张张都能说出其中的故事。

  KO想:老爷子还是很疼眉眉的,只是不轻易表现而已。

  KO正听得起劲,郝飒来了,约KO绕城骑行。

  老爷子极力怂恿:“反正没什么事,年轻人一起出去玩玩也挺好。”

  KO想着,郝飒算是大姑姐,现在打好关系,以后拐走眉眉时还能有个帮衬,便点头应允下来。

  郝飒和扭扭捏捏的小女生不一样,她觉得,喜欢就该去追,部队里出来的人就遵循六个字——目标,计划,行动。

  她虽然在部队的行事作风像男人,但内心还是保留了一点少女情怀,她一直很渴望能逢着一个让她一见钟情之人。

  人生空白了二十七年,现在,她终于找到了这个目标。

  这算是一见钟情吗?怦然心动,胸腔里咚咚打着鼓。

  应该算吧。

  既然这样,那就试试,爷爷不是说了吗,女追男隔层纱,虽然是第一次谈恋爱,但她对自己有信心。

  她想,趁着部队休假的这二十天多和KO接触了解一下,拉近一下心灵距离。

  俩人骑行的速度并不是很快,路上也会停下来欣赏一下风景,郝飒发现KO懂得东西很多,路边的花花草草KO都能叫得上名来,郝飒对KO的好感度又增加了些。

  正想着呢,一瓶水递到了眼前,KO还是第一个帮她拧瓶盖的男生呢,郝飒微微低下头,似是有点害羞。

  果然,一旦遇到自己喜欢的人,再强硬的女军官也会变得温柔。

  

  这边,郝眉怕KO在家闷着,吃过饭就急急忙忙催着爸妈往家赶,却被爷爷告知KO和飒姐骑行去了。

  郝眉气呼呼地拿了手机给KO打电话:“没良心的,出去玩都不带我!”

  KO轻笑:“我错了。”

  郝眉:“回来有你好看!”

  KO在电话那头嗯了一声。

  郝眉磨着后槽牙:“规矩一点,不要对我姐有什么想法!”

  KO点头:“好。”

  郝眉临挂断电话前,别别扭扭地添了一句:“注意安全,早点回来。”

  放下电话后,郝眉在床上打了个滚,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堵。

  于是跑去找老爷子下棋,结果心里更堵了!

  老爷子八卦道:“你看出来没?飒飒看上帅帅了。”

  “你这几天别老像小尾巴似的跟着帅帅,多给他们制造单独相处的机会,懂吗?”

  “在帅帅面前多夸夸你姐,让他知道你姐有多优秀。”

  “要是他俩能成,我给你包个大红包。”老爷子伸出三根手指,“三位数。”

  郝眉耷拉着脑袋,不吭声,脑补了一下KO和飒姐结婚的场景,心里没来由的泛酸,他才不想KO当他姐夫!

  KO是很好,长得帅,厨艺好,品行端正,性格虽然冷了点,却很知道疼人,码得一手好代码,短期内就升任了公司副总,处处都挑不出错来。按理说,飒姐能和KO在一起,他该开心才对——姐姐的终身大事解决了,好朋友和自己成了永远的一家人,两全其美。

  但他就是高兴不起来!

  郝眉赌气地扔下象棋,丢下一句“您老别乱点鸳鸯谱”就回屋了。

  留下老爷子喃喃自语:“怎么是乱点呢,这明明叫佳偶天成,臭小子不会用词!”

  

  骑行回来后,郝飒留在这里吃饭。郝眉咬着筷子,恶狠狠盯着KO给飒姐夹菜。

  他的小鱼干!

  他的蟹黄包!

  他的腊肠!

  他的清炒虾仁!

  虽然KO用的是公筷,虽然KO一脸坦然,但是,这恋爱的酸臭味是怎么回事?

  郝眉心里不痛快,伸手在KO腰间掐了一把。

  KO疑惑地看向他,不明所以。

  郝眉用口型表示:你等着。

  回到房间,郝眉跟个炸药包似的,语气那叫一个冲:“你对我姐这么殷勤有什么企图?”

  KO摇头:“没什么。”这不是为了咱们的未来铺路吗,必须好好表现。

  “最好没有!以后不许给我姐夹菜,免得让人误会!”

  “误会什么?谁会误会?”

  “爱谁谁!”

  

  

  第二天一大早,天还没有完全放亮,郝飒一身运动服出现在郝眉家里。

  彼时,KO正戴着围裙煎蛋。

  “KO,一起去跑步。”郝飒笑得豪爽。

  郝眉迷迷瞪瞪出来上厕所,见到这幕,忙说:“天这么冷跑什么步啊?”

  郝飒冲郝眉使眼色:别打扰你姐我追男人。

  “你以为谁都像你这么懒啊。”郝飒冲郝眉撇撇嘴。

  “好。”KO应道,连大姑姐这点要求都不满足还怎么追人弟弟?

  KO去卧室换衣服,郝眉紧跟其后:“我也要去。”

  “你再睡会吧,昨晚玩游戏睡那么晚。”KO揉一把郝眉炸了的头发,轻声道。

  郝眉皱着小鼻子:“为什么不让我去?怕我打扰你们二人世界?哼,我生气了!我生气!”

  KO捏住郝眉腮边的肉:“别胡说,什么二人世界?”

  郝眉一把拍开KO的手:“我姐喜欢你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KO愣住,目光紧锁郝眉,这就有点棘手了——别说指望大姑姐给他俩打掩护了,估计向家里摊牌的时候第一个杀上来的就是大姑姐。

  “我会跟她说清楚的。”KO认真地看向郝眉,弄得郝眉浑身不自在。

  怎么有种向正室保证会跟小三断了的即视感?

  郝眉试探着问道:“你真对我姐没意思?”

  KO斩钉截铁:“没有。”

  郝眉觉得自己心中压着的巨石放了下来,便开始调侃KO:“我姐其实也不差,看不上她是你没眼光。”

  KO笑着应和。

  郝眉随口一问:“那你有喜欢的人吗?”

  他当然知道KO没有,他整天和KO腻在一起,同吃同住的,KO如果和什么人有暧昧他能不清楚吗?

  他就是想再确认一遍,确认KO心里没人,确认KO对自己的好是独一份儿。

  可是KO沉默了。

  郝眉突然难过起来,鼻头有点酸,心里有点委屈。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二十五章』

 



评论 ( 16 )
热度 ( 69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