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知了猴成精啦(4)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八)

  因为喝过仙露的缘故,郝眉很早便有了灵识,得以将那多管闲事之人的脸记在心里。

  它的翅膀没有羽化好,故而只能爬,不能飞。它愤恨地想:如果它能逃脱被鸟捉去补充蛋白的命运,那么它以后一定会寻个僻静地方潜心修炼,将那人的转世找出来,狠狠地蹂躏之。

  让你多管闲事!

  也许是命不该绝,郝眉艰难地喝着露水维持生命的时候,受了情伤看什么都觉得可怜的狐狸正巧经过,顺手把它带回去养了,整日里仙丹仙露喂着,助他修成人形。

  郝眉一化了形,就开始满世界寻找当初那个多事之人。前世那人是个弱不禁风的病秧子,这世却生的十分健康强壮,容貌也从清秀变成了英气,即便这样,郝眉还是能认得出来。

  他们做了同桌,纵使KO对他千般好,他还是咽不下那口气。

  慢慢地,他觉得整人游戏不好玩了,看着KO被芥末水呛得眼泪直流,他居然有点心疼。KO凑近了给他讲题的时候,他会不自觉盯着KO出神,他觉得自己有点不像自己了。

  夜深人静的时候,他问自己:你不是来报仇的吗?怎么越来越下不去手了呢?虽然他从没想过把人弄死,但欺负欺负总行吧,现在却是连欺负KO都不舍得,只好拿他的篮球撒气。

  退一步讲,KO前世也是好心,不知者无罪嘛,毕竟人类那么蠢。现在KO为了救他还伤了脑袋,那事也该一笔勾销了。

  嗯,两清。

  (九)

  KO醒了,但他觉得自己好像还在做梦,不然,小家伙为什么对他这么好?

  “KO,渴不渴?喝水。”

  “呐,我削的苹果。”

  “饭菜味道好吗?我亲手做的。”

  他捏了一把小同桌的脸,热乎乎的,活的。他又使劲掐了一下自己大腿,疼,不是梦。嗯,那一板砖没白挨,这小同桌还算有点良心,终于不对自己摆冷脸了。

  KO咧开嘴笑了没一会,眉毛就皱起来了:自己现在会不会很丑?昨晚那几个人可没少往他脸上招呼。他摸摸自己的脑袋,不疼;照照镜子,没有纱布,额头依然光洁无疤痕,就连脸上也没有被打过的痕迹,不能啊,嘿,怪了。

  “别摸了,臭狐狸早就给你治好了。”

  虽然狐狸千叮咛万嘱咐屡次告诫郝眉不要在人界泄露身份,但郝眉想,只告诉KO一个人应该没关系吧,反正KO又不会到处往外说。万一KO不接受的话,大不了,大不了……他就抹除KO这段记忆呗。

  他其实很好奇,当KO知道他真身是一只蝉时会有什么反应。

  KO疑惑地抬眼:“狐狸?”

  郝眉认真地点头:“嗯,一只活了万年的狐狸精。”

  KO一脸懵逼:你仿佛在逗我!!!

  郝眉哼了一声:“瞅你那傻样,没见识了吧?”

  KO内心:他要有什么见识?他是坚定的无神论啊!他从来不相信那些志怪小说的啊。

  郝眉极其缓慢一本正经地说道:“其实……我、也、不、是、人!”

  边说还边做鬼脸突然凑近吓唬KO,KO坐在床上确实一副被吓傻了的样子,只不过他内心想的是:扮鬼脸的小同桌好可爱,小同桌睫毛好长,皮肤看起来好滑……

  “喂,不是真吓着了吧。”郝眉小心翼翼戳了戳KO的脸,被KO一把拉住了手。

  “你是什么精?长这么漂亮应该也是狐狸吧?”虽然自己的伤好得莫名其妙,但KO内心并不相信这个世界上有所谓的精怪神鬼,不过,既然小同桌爱玩,他就陪着呗。

  “哼,就知道你们人类对狐狸念念不忘!流传的话本里尽是写狐精狐仙的,俗气得很!”

  KO眼皮直抽抽:这还演上瘾了?逼真得有点过分了啊。

  郝眉依然愤愤不平:“长得好看的又不是只有狐狸!我们金蝉族也是个顶个的俊俏。”

  说到这里,郝眉气呼呼地鼓着腮,挣脱开被KO拉着的手,两爪齐上把KO的颊边肉往两边扯:“我飞不起来都怪你!”

  “啥?”KO纳闷地嘀咕,这什么剧情走向啊?瞧小同桌那一脸秋后算账的样儿,是不是该给同桌颁个奥斯卡小金人?

  (十)

  郝眉巴拉巴拉把前世那点事讲了一遍,KO摆明了不信这套。郝眉没法,好在狐狸解印了他的法术,他打算露一手给KO瞧瞧。

  郝眉捏了个诀,床边的椅子就腾空了,再捏个诀,椅子便凭空消失了。

  KO嘴巴张得大大的,咕哝出一句:“你会变魔术?好厉害!”

  郝眉气的用拇食指把KO的两片唇捏成了鸭子型:“你个榆木脑袋,难道非得让我在你面前现原形不成?”

  KO只见小同桌凭空消失,徒留地上一只黑色的蝉。不过一会,那蝉消失了,小同桌出现了。

  “这下总该信了吧?”

  KO挠挠头,佯装淡定道:“所以,你是知了猴变的?”

  郝眉生气地捏KO耳朵:“请叫我金蝉子,谢谢!”

  他又补充道:“在我们那儿,没蜕皮的若虫才叫知了猴,我是成虫!”

  KO坐在床边独自消化了好一会才接受了这个事实,对于小同桌是个修炼三百年的妖精这件事他没觉得害怕,只是感到有些不可思议。

  他轻笑出声:“前世的我真是个笨蛋,对不起啊。”

  郝眉摆摆手:“反正我也欺负回来了,你还为我挨了一板砖,我们两不相欠了。”

  KO认真道:“我会对你负责的。”

  郝眉:“我只是原形不能飞,人形时用上法术还是可以飞的。”

  KO内心:那你还欺负我!你这不是能飞吗!算了算了,毕竟是自己无知犯错在先,就让小家伙出了这口气吧。等等……三百年,这是老家伙了吧……

  郝眉踢踢他脚:“喂,你会不会嫌弃我是个妖精?”

  KO无所谓地摇摇头:“不会啊。”

  “为什么?”

  “因为你长得好看。”

  “如果不好看呢?”

  “……”

  “你个颜控!”

【K莫】知了猴成精啦(5)--完结

评论 ( 6 )
热度 ( 43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