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你是不是眼瞎(中)

      *前文:(上)

      *文集: 戳此处

      04

  郝眉大力跺着脚:“不去?你竟敢不去?”

  KO淡定摇头:“不去!”

  郝眉将眼睛瞪得溜圆:“月银一百两你也不去?”

  KO:“不去。”

  郝眉鼓着腮:“给本王个理由!”

  KO飞速扫他一眼:“草民做菜看脸。”潜台词就是王爷在他看来长得还不够俊。

  郝眉气愤地踢翻凳子:“你是不是眼瞎!什么狗屁审美!”打一见面这人就嫌他丑!

  “你确定不去王府给本王做菜?”

  “不去。”

  郝眉点点头,朝空中喊了一声:“来人,把他给我绑回去!”

  暗卫蹭蹭几个飞跃,便把人带回了王府。

  “先来几道你的拿手好菜给本王尝尝,做得好了本王重重有赏!”郝眉一副命令式的口吻。

  KO不卑不亢地站着,脊背挺得笔直,紧抿的唇角透着明显的拒绝。

  “哼!你越不想做,本王偏让你做!今天你若是不做,你这两只手,怕是要留不住了。”

  本王哪里丑了?让你给本王做菜是你的荣幸!哼,不知好歹的外族蛮子!

  05

  KO被迫留在了王府,白天有小王爷缠着要吃的,晚上有暗卫守着防逃跑。

  他坐在院中吹风,不屑地想着:自己任务还没完成,怎么会跑?

  哗啦。

  从屋顶上滚下一个酒坛子。

  KO抬头看去,小王爷躺在屋顶上睡得正香。

  似乎,是个下手的好时机。

  不过……KO脑子里突然闪现出两人相处的情景。

  郝眉把汤汁都舔个干净:“你做菜这么好吃,不当御厨可惜了。”

  “喂,你真的觉得我长得很丑吗?”郝眉不服气地照着镜子看来看去,怎么看都觉得自己俊得很。

  郝眉拽着他袖子:“我不是故意对你凶的,把你困在王府只是因为我想吃你做的菜嘛,我当然不会真的砍掉你手啊,那只是吓唬你的嘛。你以后做我的私人厨师好不好?”

  郝眉褪去王爷架子,一脸真诚道:“我们做朋友好不好?你跟他们不一样,你从来不巴结我。”

  郝眉不解地拧着眉头:“你说,我也没做什么坏事呀,怎么老有人想杀我呢?”

  郝眉眼里蓄起了泪珠:“皇帝哥哥送给我的暗卫这么厉害,你不替我挡刀我也不会有事的。喂,你怎么流这么多血啊?”

  “呐,让府里绣娘给你做的靴子和长袍,仔细点,别穿坏了,这布料贵得很呢。”皇帝哥哥也才赐了他两匹而已。

  算了,看在这小子有点可爱的份上,再等等吧,反正离金主约定的期限还有七天呢。

  06

  “KO,我们去泡温泉吧。”

  “小王爷……小王爷脖子上的吊坠……似乎很是别致。”

  “这个?这是我七岁那年一个哥哥送的。”

  “哥哥?”

  “嗯,那天我从皇宫偷溜出来上街,天很冷,那个哥哥缩在墙角,穿得很少,胳膊上都是鞭痕,往外渗着血……”

  “然后呢?”

  “然后我就……”

  然后你就带他去医馆治伤,带他去酒楼吃饭,临别前还赠与他一包碎银,他执意不收,但又确实需要钱,最终用吊坠换了碎银。

  “皇兄说这吊坠上的玉成色不简单,说我是占了人家大便宜,我一直想把吊坠还给那个哥哥,但我们后来再也没见过。”

  “那便说明,你与这吊坠有缘,收着吧。”

  “等再见到那个哥哥,我一定会还给他的。”

  “你还记得他的长相?”

  “嘻嘻,不记得。”

  07

  “KO,皇兄要给我纳妃了。”

  “……”

  “你帮我瞧瞧哪个最好。”

  “……”

  “这个怎么样?柳眉杏眼,脉脉含情。”

  “太丑。”

  “那这个呢,面容俊俏,温婉可人。”

  “丑。”

  “这张呢?我觉得不错啊,肤白貌美,小家碧玉。”

  “丑死了!”

  “KO,你的审美果然有问题。”郝眉无奈地摇了摇头。

  “……”

  “KO,你在生气?”

  “没有。”

  “撒谎,茶碗都要被你捏碎了。”

  “……”

  “来来来,朝这儿看,我俊不?”郝眉把脸凑到KO眼皮底下,笑嘻嘻地问。

  “好看……好看才怪。”KO仰高脖子,不去看那张笑得过分灿烂的脸。

  “哼,就说你审美有问题!”郝眉狠踩了下KO的脚,拿着折扇扬长而去。

        (下)

评论 ( 17 )
热度 ( 112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