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你是不是眼瞎(下)

    *完结+番外

    *前文:  

    *文集:戳这里

        08

  “你是杀手?”郝眉一把抹掉嘴角的血迹,痛苦地捂着胸口问道。

  “嗯。”KO面无表情。

  “能让我……死得更明白点吗?”郝眉的血流得更多了。

  “所有的一切都是设计好的,奇怪的做菜规矩是为了制造机会接近你,帮你挡刀是为了消除暗卫的防备,陪你聊天解闷是为了赢取你的信任,还有问题吗?”

  “雇你的人……是谁?”

  “杀手也有职业道德,我不能透露。”

  一个阴沉的声音插了进来:“让你知道也无妨。”

  郝眉吐出一口血,脚步不稳摔倒在地:“五哥?”

  来人伸手狠捏住郝眉下巴,咬牙切齿道:“五脏六腑被腐蚀的滋味如何?你死了,就没人再挡我的道了。”

  “是吗?”九五至尊的声音骤然响起。

  09

  “为什么要置眉眉于死地?”皇上掐着五王爷的脖子,目光阴森。

  “呵,你眼中只看得到他,有他在的一天,你永远都不会注意到我!那个除了吃什么都不会的废物有什么好?帮你带兵打仗的是我,帮你对付权臣的是我,但你对我何其冷淡残忍,不是放我去征战就是让我去戍边,我就那么让你讨厌吗?你是非要让我死在外边才甘心吗?”

  “老五,你……”皇上的手渐渐松开。

  “你就这么疼他吗?把皇宫里武功高强的暗卫都往他身边送,你自己呢?你就一点都不担心自己的安危吗?要不是我在暗中护着,你早就不知道被弄死多少次了!”

  “你……我……”皇上眸中褪去阴狠,多了些别的什么。

  “你向来都是护着他,这次,你怕是不会饶我了吧。也罢。在死之前,我还些话想说……”

  “……”

  “大哥,我爱你,爱了很多年了,这份爱太辛苦,太折磨人,我早就不想要了,死了好,死了就一了百了了。”

  皇上眼神复杂地看向自己的五弟:那你呢,你又知道我对你的爱有多久了吗?就是因为怕控制不住自己的心意所以才不敢把你放在眼皮底下,年年把你往外派,却还是忍不住偷偷出宫去看你……

  10

  “KO,我刚才演的怎么样?”郝眉吐出口中的血袋,眨巴着眼睛看向KO。

  “不错。”

  “哼,当然不错。那是因为我真的生气加心痛!你个混蛋杀手!”

  “别气别气,我不是没动手嘛。”

  “混蛋!骗了我这么久,吃我的住我的花我的还想要我的命!”

  “我错了我错了。”

  “哼,不原谅!”

  “我把幕后主使引出来也算将功补过吧?”

  “哼,不原谅!”

  “做佛跳墙给你吃?”

  “混蛋居然想杀我!”

  “我错了,不然你砍我几刀消消气?”

  “混蛋!”

  “不过别砍死了,我还想做一辈子菜给你吃呢。”

  “谁要一辈子吃你做的菜,腻都腻死了!”

  “那我去学新菜,保证你吃一辈子都不带重样的。”

  “吊坠不给你了!是传家宝都不给!”

  “嗯。啊?你知道了?”

  “哼,那天泡温泉我看到你胸前的胎记了,和那个哥哥一模一样。”

  “你看我胸了?那你可要对我负责。”

  “无赖。”

  “谁无赖了?我的吊坠是要送给未来媳妇的,你既然拿了我的吊坠,就得赔我个媳妇。”

  “……”

  “不然,你把吊坠还给我也行。”

  “哼,不还!”

  “那你是同意当我媳……哎,打我干什么?”

  “你还觉得我丑吗?”

  “丑啊。”

  “你是不是眼瞎!”

  “逗你呢,你是我见过最好看的人了。”

  “这还差不多。”

  

  番外:

  KO的娘亲死得早,只留给他一条吊坠,说是送给未来儿媳的礼物。

  KO的爹娶了好几房姨太太,这些姨太太整日里变着法的虐待KO,KO实在受不了,就从家里逃了出来,结果,半路被人打昏装上马车,运到了大叶国当奴隶。

  他逃过很多次,每次都因为体力不支被人逮回去毒打,后来,他终于逃脱了,跑得太累,暂时缩在一个墙角休息。他一直在没命的跑,已经两天没吃饭没睡觉了,这下终于有了喘口气的机会,他感觉自己的眼皮开始变得沉重……

  不能睡,睡着了会死的。

  他的一个同伴,就是这样没了的。

  脑袋混混沉沉的时候,耳边响起一个稚嫩的声音:“哥哥是不是很疼?我给你呼呼。”

  KO透过半闭的眼睑,隐约看到是个穿着体面的小团子。这不大的娃娃在他渗血的手臂上小心地吹了吹,边吹边安慰道:“乖哦,不疼喽。”

  KO当时心想:哪家的娃娃这么憨,对陌生人这么和善,也不怕被坏人抓去卖掉。

  咕噜咕噜。KO的五脏庙开始吵闹起来。

  “哥哥,你饿了?我有偷偷藏起来的桂花糕和芸豆卷,给你吃。”小团子从穿得臃肿的衣服里掏出一个用手绢裹着的油纸包。

  “呜呜,被压碎了……”小团子皱起肉乎乎的小脸,像是要哭出来。

  KO已经饿了两天,哪会嫌弃这个,三两下就把那几块糕点吞下了肚。

  “好吃吧?”小团子吞了吞口水。

  “嗯。”KO点点头,其实他压根就没尝出味道。

  “走,带你去医馆。”

  小团子执意让KO穿上他的狐裘,他自己则在前面雪地里蹦蹦跳跳走着,KO在后面慢吞吞地跟着。

  这个一身贵气的小娃娃似乎和那些嚣张跋扈的世家子弟不太一样。KO摸摸身上还带着小娃娃热度的狐裘,垂着眸子想道。

  小娃娃似乎很有钱,买了最好的外伤药给他敷,小娃娃还带他去酒楼吃饭,小娃娃说自己不喜欢读书不喜欢习武只想做一个快乐的小吃货。

  小娃娃说自己家里管的严,要快点回去免得挨骂。

  小娃娃留给他一包碎银,他把自己从小带着的吊坠送给了小娃娃。

  后来,他们再也没有见过。

  KO被人收留,成为了一名杀手。

  他还记得小娃娃说要吃遍天下美食做个快乐的小吃货,于是,没有任务的时候,他就潜心研究厨艺,盼望有朝一日能再见到小娃娃,给他做好吃的饭菜。

  只是,他没想到再见面时,小娃娃成了自己要杀的目标。

  好在,自己知道的还不算晚,好在,自己还没有下手。

  引出幕后人,确保小娃娃身边没有威胁后,自己就金盆洗手吧。

  从此以后,他不再是一名杀手。

  他只是饕餮小王爷的私人厨子。

  兼暖床人。

  



评论 ( 13 )
热度 ( 131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