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躲·番外之〖KO日记〗

       文集汇总

  2017年2月3号

  今天头痛得厉害,胃里直犯恶心,吐了许多,近几天这样的情况时常发生,打算周末去医院查查。

  我答应了眉眉要陪他一辈子,所以,身体不能垮。

  2017年2月6号

  医生的眼神看得我有点发毛,他说可能是脑子的问题,拍了片子,后天出结果。

  心里挺没底的,脑袋又开始持续钝痛,很奇怪,回家一看到眉眉对着我笑,那痛似乎消解了许多。

  2017年2月8号

  脑瘤。心里一紧。

  良性。松了口气。

  位置不对,手术成功率很低,百分之八十的人死在手术台上,百分之十的人活下来了,却成为了植物人,或者是失明失忆,也有手术成功但后来复发死掉的。仅有百分之十的人能完全康复。

  我觉得,自己的世界,暗了。

  2017年2月15号

  医生开的止疼药一直在吃,作用微乎其微。

  医生劝我尽快手术,但我不敢,说实话,我心里有些怕。

  我怕自己是那死在手术台上的百分之八十,不能陪眉眉携手到老。眉眉是个一根筋的,如果我不在了,他大概会一个人孤独地过下去吧,一想到眉眉形单影只的可怜样,我的心就开始泛疼。

  我怕自己成为不会说话不会动的植物人,整日靠营养液吊命,需要定时按摩肌肉,不能陪眉眉去世界转转。

  让他整日守着我这么个植物人,我舍不得。

  我怕自己会失明,会在记忆中模糊掉那张熟悉的笑脸,我受不了看不见他,我也无法忍受自己成为他的累赘。

  失忆这么狗血的事情原来现实中真的会有,我特怕这事发生在我身上。不记得的人总是快乐无忧的,但眉眉怎么办呢?相恋十二年的爱人用警惕的眼神看着他,怀疑地询问他是谁,那种相互之间的疏远和陌生,眉眉能忍受吗?

  我这个人向来运气不好,唯一受到上天眷顾的事大概是他把眉眉赐给我。我害怕自己下不了手术台,害怕自己出现手术后遗症,害怕自己拖累眉眉。

  眉眉是个死心眼的,不管我变成什么样,他都不会放弃我,对这点,我深信不疑。

  唯一能让他放手的就是——我爱上别人。

  我怎么可能爱上别人?一颗心全被眉眉占满了,哪有空隙去装别人?

  2017年2月16号

  思量再三,我做了一个决定。

  2017年2月17号

  我开始有计划的疏远眉眉。

  头痛的频率越来越高,眼前开始间歇性发黑,我觉得自己的病越来越严重了。

  2017年3月19号

  医生又催我做手术。

  我说再等等,我想再多看眉眉几眼。

  眉眉埋怨我早出晚归,我强迫自己不去看他,冷淡地回答一声最近忙就去床上睡觉。深夜时分再偷偷醒来将他抱进怀里,睁眼看他到天亮。

  2017年3月27号

  今天开车十分惊险,差一点,差一点我就见不到眉眉了。

  眼前发黑的时间持续得越来越久……

  2017年3月29号

  尽量不惹眉眉注意地间断性往家里购置了一些东西。

  沙发上的抱枕,是眉眉喜欢的灰色。

  窗台上的绿植,是眉眉喜欢的多肉。

  书柜里的笔记本是眉眉爱的封面和纸质。

  笔筒是眉眉喜欢的图案——星空和大海。

  2017年4月2号

  今天是我的生日。

  眉眉从两周前就开始“神秘”地准备着。

  我知道他在学做菜,他肯定不知道,我会在公司不忙的时候偷偷回来看他。

  我也知道他在学做蛋糕,脸上抹得都是面粉,像只小花猫似的,那么可爱。而我,只能在店外偷偷看着,克制自己想拥抱他的冲动。

  我告诉他我要加班,我料定他会来公司找我,今天,就是今天,我要变成一个负心汉了。

  眉眉来了,提着饭盒,一脸笑意。

  他肯定是想给我一个惊喜吧。

  真对不起,我恐怕要先给他惊吓了。

  秘书演的很好,我也是。

  真奇怪,我明明不是演员,却把渣男的角色诠释得如此到位,把眉眉伤的如此彻底。

  我放在心尖上疼宠的人,我曾发誓不会伤他一丝一毫的人,如今在我面前露出了那样绝望悲戚的表情,我感到太阳穴里的血管疯狂地跳动着,疼得像要炸裂开来。

  2017年4月7号

  我给眉眉转完账发完短信后就注销了手机号,我去了美国。

  我想活着。

  如果我能活下来,如果我能健康地活下来,不管怎样死缠烂打,我都要把眉眉追回来。

  2017年4月10号

  我彻底看不见了。

  我不再写纸质日记,而改用录音笔来记录日常。

  2017年4月11号

  视野里越是黑暗,心里就越想眉眉。

  幸好还有眉眉的录音陪着我。

  头痛得身上直冒冷汗的时候,夜里一次次呕吐的时候,只要听听眉眉的录音,绝望的心情便会平复下来。

  对,我要活着。

  2017年4月13号

  每时每刻都在想他,多想再抱抱他,感受他在我怀里撒娇耍赖的调皮劲儿。

  三十几岁的大男人了,却依然可爱得不行,湿漉漉的大眼睛望向我的时候,我觉得心都要化成一滩水了。

  头很痛,却阻止不了我对他的想念。

  2017年4月15号

  他来了。

  我的手在颤抖,心也跟着不规律地跳动着。

  奇怪,我是那么紧张,像是一个做错事等待受罚的小孩。

  我知道我错了。

  我不该把眉眉推开。

  我后悔了。

  2017年8月28号

  七夕。

  眉眉的生日。

  我们今天领证了,他笑的很开心。

  我恢复的很好。

  没有复发,没有失明,没有失忆。

  能跑能跳。

  头上戴着一个很丑的绒线帽,大夏天的,热的要死。

  他不让摘,我便不摘,毕竟是他织的,我很珍惜。

  2017年9月5号

  签售会上的眉眉是那么耀眼。

  他把我们的故事画成了漫画,一星期便销售了三十万册。

  他实现了最初的梦想——做个职业漫画家。

  我要去工作,他不同意。

  他摸着我的脑袋说:我养你啊。

  嗯,暂时就当个米虫吧。

  被人宠的感觉,还不错。

  反正,我是攻这一点,不会变。

  其他的,就随眉眉心意吧。

  

评论 ( 28 )
热度 ( 147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