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二十九章』

   *文集     

      第二十九章

  KO力气好大。

  郝眉盘腿坐在沙发上,咔嚓啃一口脆甜的苹果,鼓着腮帮子一嚼一嚼的盯着在厨房忙碌的KO看。

  今天清晨郝眉醒来的时候,难得的,KO还在睡着。以往这个时候,KO已经把早饭备好,温柔地叫他起床了。

  肯定是昨晚熬夜写程序太累了!都怪老三,干嘛这么压榨他家KO!郝眉忿忿地脑补肖奈被微微罚跪搓衣板的画面无数遍。

  他在KO嘴角亲了亲,轻手轻脚下了床,准备大展身手,为KO做一顿爱心早餐。

  砰!

  奇怪,打鸡蛋有这么难吗?为什么他沾了一手的蛋液,碗里还零星飘着细碎的蛋壳?

  郝眉有点手足无措。

  KO做的时候明明很帅很潇洒很轻松啊。

  糟糕!手太滑,KO亲手选的绘着一对可爱小人的碗阵亡啦!

  郝眉探头朝卧室看看,还好还好,没有吵醒KO。

  他信心满满地拎着锅铲,心想,自己可是省状元,做饭这么简单的事情怎么可能难得倒他?

  刚刚的意外状况只是因为他第一次给KO做饭太紧张了而已,嗯,一定是这样!

  可是……

  他看着厨房白砖上四散的碎瓷片和黏糊糊流淌的黄色蛋液,重重地叹了口气:大概……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短板吧。

  得赶紧收拾掉这一地狼藉,才不要在KO面前丢脸呢。

  郝眉俯下身子,正要销毁“罪证”,面前骤然出现一双拖鞋。

  “小心手!”KO循着声音一进厨房就看到郝眉在捡地上的碎瓷片,不由拔高了音量。

  他动作麻利地将郝眉拽起往肩膀上一扛,把人往沙发上一放,仔细检查两只嫩白的手有没有被划到。

  “我好像……有点没用。”郝眉沮丧地开口。

  “怎么突然这么说?”KO在他鼻尖亲了一口。

  郝眉垂着脑袋:“我连打个鸡蛋都不会……”

  “摔坏了四个碗,浪费了七个鸡蛋……这么败家……”

  “一直以来,都是你做饭给我吃。你会煮好吃的菜,熬香喷喷的米粥,煲鲜美的汤,而我,却连给你煎个蛋都像是在搞破坏。”

  KO亲他手心:“家里有一个掌勺的就够了,我管做,你管吃,分工明确,不好吗?”

  郝眉摇摇头:“我也想为喜欢的人做点什么啊,总是你在照顾我的话,我会觉得自己很渣。”

  KO捏他软乎乎的指肚:“真的想为我做点什么?”

  郝眉使劲点头:“嗯嗯嗯!什么要求都可以!”

  KO唇角微扬,伸手指向郝眉的心脏:“这里,一直有我的位置,就好。”

  郝眉:“哎?”

  KO笑着吻他:“你只要负责喜欢我就够了。”

  郝眉红着脸回应KO的吻,这算什么要求?他本来就喜欢KO啊……

  而且,感觉KO很厉害的样子,随便说句情话都能让他心跳加速,比如那天那句——你是照亮我的光。

  还好那天KO光顾着自己脸红没有看他——其实他也没好到哪去,脸烫的都能煮蛋,后来连走路都开始同手同脚了……

  多亏他机智,故意说“KO,你脸红了”臊KO,果然,一路上,KO没好意思看他,没发现他的失态。

  咕噜咕噜。

  郝眉的肚子煞风景地响了起来。

  “饿了?我去做饭,马上就好。你先吃点别的垫一下。”KO走向厨房。

  郝眉像小尾巴似的跟了过去,打算和KO一起收拾脏兮兮的地面,毕竟罪魁祸首是他。

  再说,自己都发誓要对KO好了,怎么能让KO包揽家里所有的活呢,自己也该出几分力,不然,总显得像是他在欺负KO似的。

  哎呀呀,KO怎么又把他扛起来啦?

  像扛麻袋一样。

  还显得那么轻松,搞得好像他没有重量似的。

  KO往他手里塞了个红苹果:“我来收拾,你老实坐这。”

  郝眉啃了口苹果,脸上有点烧。

  感觉KO刚刚那一瞬男友力爆棚……

  单手把人扛起来什么的,想想就很带感。

  不得再次感叹一句:KO力气好大。

  

  KO像是解锁了新技能,郝眉不听话的时候,KO就开始表演“扛麻袋”。

  熬夜打游戏?不行!

  KO单手把人从椅子上一捞,往肩上一扛,再往床上一抛,压住,睡觉。

  晚上偷吃糖还不想刷牙?不行。

  扛走,去浴室,洗刷刷。

  对爱心早餐念念不忘,总是偷跑去厨房乒乒乓乓,摔盘子砸碗,酱醋不分,频繁被油溅到手。

  扛走!

  感冒了囔着鼻子不肯吃药,不肯去医院输液?

  扛上出租车带走!

  嗯……司机看他们的眼神怪怪的,忽略掉。

  扛着扛着,郝眉也习惯了,反正KO的肩膀厚实,不会硌得他肚子不舒服。

  只要KO别打他屁股……

  其实也就打过一次而已。

  那次因为吃糖太多牙疼到腮都肿起来了,然后他就被KO单手扛着打屁股了,虽然不疼,但是很羞耻啊……

  

  周末,好容易忙完一个大活的愚公叫了猴子酒和肖奈一块,非要来见识见识郝眉的新住处。

  “哟,眉哥,新房不错啊。”愚公四处转悠着看。

  猴子酒推了愚公一把:“没文化了吧?新房子和新房,一字之差,意义便不同了。新房那是指新婚夫妇居住的房间,你会不会用词?”

  愚公小小声地嘀咕:“你个钝木头,究竟谁不懂?人俩都……”

  猴子酒瞪他:“你嘟嘟囔囔说什么呢?”

  愚公双手合十,神神叨叨地:“佛曰,不可说,不可说。”

  猴子酒白他一眼:“毛病。”随即去客厅玩游戏。

  愚公盯着卧室大床上那两个一模一样的枕头,一脸奸笑。

  他将手搭在郝眉肩上:“眉哥,二人世界过得挺滋润呐。”

  郝眉用手肘捣他:“羡慕嫉妒恨了?”

  愚公正要回答,突然感觉背后有一道目光简直要将他射穿。

  KO端着切好的菠萝走过来,递给愚公:“吃点水果。”

  愚公单手接过:“谢谢谢谢,我最爱吃菠萝了。”刚刚那目光……是错觉吧?

  KO不咸不淡地来了句:“怎么不吃?”眼睛紧盯着愚公搭在郝眉肩上的另一只手。

  愚公后知后觉地收回手,摸了摸鼻子:“这就吃这就吃。”

  这么酸!

  KO肯定没放盐水里泡!

  什么仇什么怨!

  KO轻轻拂了拂郝眉的肩膀,若无其事瞥了瞥愚公酸到变形的脸:让你那天进屋不敲门!

  几人都说想念KO的手艺了,每人都不客气地点了好几样菜,KO在厨房里忙活,愚公、猴子酒和肖奈在客厅玩游戏。

  郝眉朝三人投去鄙视的眼神:光吃饭不干活,想累死他家KO是不是?

  他哒哒哒踏着重重的步子去厨房帮忙,拎起刀想帮着切葱段儿,KO条件反射将人往肩上一扛,往客厅沙发上一放。

  坐在餐桌边玩游戏的三个人:???

  KO淡定地起身:“不好意思,扛顺手了。”

  只留给众人一个潇洒的背影。

  厨房传来规律又迅速的切菜声。

  客厅中的四人,相对无言。

  扛顺手了?

  扛顺手了!

  扛顺手了!!

  扛顺手了!!!

  肖奈干咳了一声,灌了口茶。

  愚公揶揄地看向郝眉。

  郝眉尴尬地揉揉自己发烫的耳尖。

  猴子酒挠挠头,好像明白KO为什么那么宠郝眉了。

       30

------------------

  PS:太忙,更新不定,各位见谅。

评论 ( 14 )
热度 ( 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