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躲得过子弹,躲不过时间?『番外·下』

  *番外算是完了?有个〖KO日记〗明天放上来……

        *文集汇总

  01

  郝眉到的时候,是纽约的深夜,宋煜开车来接他。

  “快,带我去医院。”郝眉语气很急迫。

  宋煜无奈地回道:“眉眉,我知道你担心KO,但现在是凌晨三点,医院不允许探视的。”

  郝眉怔了怔,缓缓塌下肩膀将脸埋在手心:“不好意思啊,我忘了。”

  声音里已然带了哭腔。

  宋煜拍拍他肩膀:“先去我那睡一会吧。”

  郝眉应了声,将头抵在车窗上往外看——陌生的人群和街道在眼前快速闪过,一种身处异国的孤独感将他紧紧包围。

  好在他还有宋煜。

  可是KO有谁呢?他身边有人陪吗?以他的性格,怕是不愿意麻烦任何人吧。

  郝眉觉得心口像是被人狠揍了一拳,疼得要命。

  02

  郝眉匆匆冲了个澡,往床上一躺,闭上眼睛等天亮。

  明明身体已经累到极限了,明明困得只要一放松就能打呼,他却还是强撑着不愿入睡。

  他不想睡,也不敢睡,满脑子都在纠结KO得了什么病,会不会痛,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睡觉,是不是同样在惦念着他……

  最终,还是没能抵过阵阵袭来的睡意,彻底迷糊过去。

  郝眉和宋煜到达肿瘤医院的时候是上午九点半,并不算太晚,但郝眉心里还是很懊恼,他觉得自己本可以早一点,再早一点的。

  他不等宋煜把车停好就大步往里进,在前台用蹩脚的英语和护士交谈着,急的眼泪都要出来了却还是沟通不顺畅。

  KO到底在哪个病房啊?

  他掏出手机,大声吼道:“宋煜!你丫停车停到外太空了吗!快过来!我英语交流有障碍!”

  可是,就算宋煜在又怎样呢?

  “她说她们无权泄露病人隐私,除非你是病人亲属。”宋煜为难地看向郝眉。

  郝眉攥紧手心,心中一片酸涩。

  亲属,呵,真讽刺,他和KO共同生活了十二年,到头来却连亲属都算不上吗?也对,他们连一纸证明都没有……

  03

  没办法,只能一间房一间房去找。

  推开门,不是。

  推开,推开,再推开……

  不是,不是,不是,依然不是,都不是!

  一连找了两层楼,郝眉快要疯了,血管里鼓动着烦躁和焦虑,像要随时爆炸。

  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用平缓的语气问宋煜:“你上次在哪见到他的?”

  “住院部前面的小花园。”

  “带我去。”

  04

  郝眉脚步迈得很急,像是要和时间赛跑似的。

  突然,他停住了。

  黑色晶亮的瞳孔里装满那个熟悉的身影,有且仅有那个身影。

  KO安静地坐在躺椅上,身旁放着折叠起来的导盲棍。他将手机执在耳侧,像是在听着什么,神情专注,嘴角带笑。

  郝眉放轻步子,怕惊扰到KO似的,他慢慢朝KO走去,最后在离KO两步远处站定。

  KO今天没有带墨镜,狭长好看的眼睛失了平时的气势,只无神地落向某个点。

  郝眉瞳孔紧缩,心脏骤然一痛。

  因为离得近,郝眉能清楚地听到KO手机里传出的声音,那声音……那不是他的声音吗?

  “KO,你做的菜好好吃哦。”

  “KO,我冷,抱抱。”

  “KO,下次不许穿这么帅去驾校接我了!我怕她们跟我抢。”

  “KO,你又折腾我,每次出差回来你都跟匹饿狼似的。”

  “千万不要欺负一个画手知道吗?哼哼,把你画成丑八怪!”

  “就一颗,真的,我保证是最后一颗糖,KO,给我嘛。”

  “呜呜,好疼,长虫牙了。KO,我错了,我不该背着你偷吃糖。”

  “KO,不要不理我嘛,大不了今晚随便你怎么样……”

  “KO,KO,我设计的吊坠好看不?”

  “KO,晚安,爱你。”

  ……

  他居然都录下来了。

  郝眉心里百感交集,各种滋味涌上心头,有感动,有欣喜,有惊讶……更多的,是对KO的心疼。

  05

  “KO。”郝眉轻轻开口。

  KO身形一震,颤抖着手从口袋里掏出墨镜戴上,打开导盲棍起身想要离开。

  “KO!”郝眉提高了音量。

  KO不说话,低下头小心翼翼用导盲棍左右戳着地面往前走去。

  郝眉默默跟在他身后。

  一个小孩朝这边跑来,撞在KO小腿,KO踉跄一下,被郝眉紧紧搂住了腰。

  “KO。”郝眉又叫了一声。

  “Sorry,you’ve got the wrong person.”KO公司曾经组织过口语培训,所以KO的英文说出来颇有点美国人的味道。

  你丫才认错人了呢!

  郝眉眼睛里燃起两簇小火苗,都这时候了,KO还不承认!还打算瞒着他吗?

  “你再装!”郝眉狠狠一口咬在KO脸上,留下一个白色的牙印。

  KO没叫疼,也没再往前走,只是站在那儿,很孤独地站着。

  然后,他慢慢地,慢慢地,朝郝眉伸出了手,摸索着抚上他的脸:“眉眉……”

  KO喊出他名字的那一刻,郝眉那颗一直悬着落不到实处的心终于找着家了。憋了很久的泪水决堤似的争先恐后从眼眶中落下,滚烫而又饱含苦楚。

  郝眉使劲推了KO一把,像无助的小兽般呜咽道:“你竟然瞒着我……你怎么能瞒我?混蛋!”

  KO立在原地,任由郝眉捶打胸口。

  郝眉紧紧抱住KO,哭的鼻涕一把泪一把的,KO的心也跟着一颤一颤的疼,他还是让他的眉眉难过了。

  他的眉眉哭得那么伤心,这明明是他最不想看到的。

  06

  病房里。

  “你究竟什么病?”郝眉小心翼翼问出口,既想知道答案,又害怕知道答案。

  “脑瘤。”KO的声音很平静。

  郝眉抱着KO的胳膊,深呼吸几次,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听起来不那么颤:“良性还是恶性?”

  “良性。”

  “会好吗?”如果真的那么简单,KO也用不着瞒他了。

  KO没有回答,只是紧紧将郝眉抱在怀里,像是要把他勒进血肉里。

  郝眉不再问了,他借口上厕所,直接去找了医生,宋煜给他当翻译。

  “医生的意思是,KO的肿瘤虽然是良性,但由于位置太深,体积太大又靠近功能区,手术风险特别高,成功率仅一成。况且,手术中一旦出了意外,脑死亡、植物人、失忆等都有可能。他现在是视神经受压迫导致暂时性失明,万一手术过程中某个环节出了差错,他极有可能永久失明。就算这次手术成功了,谁也不能保证以后会不会复发。”宋煜拍了拍郝眉的肩膀。

  郝眉觉得自己的腿有点发软,整个人像是被什么东西撕咬着一般痛苦。

  KO会离开他,离开这个世界吗?

  不会的,一定不会的。

  不是还有一成希望吗?

  仅仅有一成希望啊……

  郝眉倚在墙边缓了缓,揉揉发红的眼角,向病房走去——KO该等急了。

  可是,病房里空无一人。

  郝眉立马心慌起来,KO又跑掉了吗?混蛋!知不知道他会担心会难过会疯掉?

  他正要夺门而出时,穿着病号服的KO在护士的搀扶下回来了。

  “你脑袋……”郝眉语气里满是震惊。

  “明天手术,今天先备皮。怎么,我光头的样子很丑?”KO尽量用轻松的语气和郝眉说话,其实,他心里也发怵,他怕自己明天下不了手术台。

  郝眉跟看稀奇物品似的盯着KO看个没完,不时上手摸几下:“还挺滑。”

  微博上常常有这样的话题,判断人帅不帅,剪个光头就知道。如此看来,KO属于顶帅顶帅的。

  郝眉摸着KO的光头,认真说道:“我刚才问过医生了……”

  KO捏着床单的手紧了紧。

  郝眉抱着KO脑袋,情绪有点激动:“我要你活着!你一定要活着!不管你是失忆失明植物人,只要你还有一口气,我就照顾你一辈子!你别想把我往外推!”

  KO默默坐着,漆黑的眼睛里一片悲伤。

  “KO,你听到了吗?你不要放弃好不好?不要放弃你自己,也不要放弃我,你如果走了,你要我怎么过?我离了你要怎么过……”郝眉用手捂着眼,指缝中渗出的泪珠滴答一声落在KO光溜溜的脑袋上。

  冰凉。

  07

  郝眉紧张地等在手术室外,来回趟走着,他焦躁地皱起眉头,心里像是被巨石压着,喘不过气来。

  九个小时了,整整九个小时了!郝眉紧攥着拳头,手心里都沁出细汗,怎么还没出来?

  “眉眉,吃点吧,从早上到现在你一点东西都没吃。”宋煜把去中餐馆买的盒饭递给郝眉。

  郝眉摆摆手,焦躁地在走廊转圈,步伐凌乱:“我吃不下。”

  “那你喝点水也行啊,你看你,嘴唇急的都起泡了。”

  “不喝。”

  宋煜无奈地摇摇头,郝眉一天不吃不喝的,就守在手术室外面瞎转悠,连厕所都没去过,让他看了心里都揪得慌。

  终于,手术室的红灯灭了。

  “手术成功。”外国医生疲倦地揉揉脸,带着温和的笑用生硬的中文向郝眉说道。

  郝眉回了一个笑容,待医生和护士离开后,他蹲下身子,倚在墙角,泪流满面。

  手术……成功啊。

  上天还是眷顾他们的。

  08

  “醒了醒了。”

  “你知道自己是谁吗?”

  “看得见吗?”

  “感觉怎么样?”

  “头还疼不疼?”

  “插着导尿管呢,别乱动。”

  “哎,抱这么紧,我要被你勒死了。”

  “你骗我的事情,等你好了我再跟你算账。”

  “罚你……罚你陪我一辈子。”

  “以后无论发生什么事情都不能瞒我,不能搞消失。”

  “你的东西?都扔了,谁让你整那么一出?我以为你真变心了呢。”

  “少装可怜!”

  “好了好了,收起那副委屈小狗的表情,东西都在,没扔,我……我舍不得。”

  “你脸怎么那么大呢!害我伤心还好意思让我把床分你一半?”

  “分房半年!”

  “头又疼了?不分了不分了。”

  “哎,哪天我们飞荷兰去领张证呗?”

  “我生日那天去?好,就那天。”

  “干嘛突然说爱我?那么多人呢,怪害羞的。”

  “宋煜你们把头转过去!”

  “为什么?小爷和KO亲亲你们盯着看算怎么回事!”

  ----------------end -----------------

  KO日记

评论 ( 10 )
热度 ( 107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