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躲得过子弹,躲不过时间?(番外·上)

  文集

       番外(上)

  01

  因为司机猛踩刹车,货车只是由于惯性撞上了郝眉的汽车,所以郝眉头部伤的不是很重,仅有些轻微脑震荡,在医院观察几天就可以回家了。

  幸好司机本性不坏,没有肇事逃逸,还帮着把人送到了医院。不然,郝眉就算没撞出大伤,也有可能流血流死。

  郝眉头上裹着一圈纱布,穿着宽大的病号服,脸色苍白,显得整个人十分脆弱。他揉揉酸涩的眼睛,不死心地再次盯着床头柜上的手机看了好久,结果仍然让人失望——一通KO的来电都没有。

  真蠢!郝眉紧攥着拳头,用力到指节泛白。

  KO都和他的女秘书搞到一起了,人家都让自己滚了,自己还在期待什么?郝眉狠狠掐了自己一把,想让肉体的疼痛缓解一下心里的疼。

  可是,不管用啊。

  眼泪像是决了堤,大滴大滴扑簌簌往下掉,晕染在白色的床单上,留下很深的印痕。

  KO,你怎么能……怎么能这样对我?

  我是那么爱你啊……

  我哪里做的不好,你说出来,我会改的,一定会的。

  是因为我做菜不好吃,分不清盐糖、酱醋?

  我最近已经有进步了哦,我偷偷去报了个厨师班呐,我原打算,你过生日时给你个惊喜的。我最先学会做的就是你爱吃的菜啊,可惜,你没尝到……

  是因为我总粘着你窝在你怀里唠唠叨叨说一堆废话?

  可是,你在外面工作一整天,我们有十个小时见不到面,我想你啊,想和你说话,想抱抱你,想亲亲你,怎么稀罕都不够。

  那我以后少说点好不好?

  还是,因为我是个男人,十二年后你终于想回归正途,结婚生子了?

  如果是这个原因,如果是这个……郝眉情绪有点激动,扯着输液管一动,针管里开始回血了。

  如果是这个,他要怎么改?TMD要他怎么改!

  为什么KO突然就变心了呢?他们以前明明那样好……

  02

  叮叮。

  郝眉的手机震了两下。

  一条银行卡信息,一条KO的短信。

  郝眉紧盯着屏幕,眼睛越瞪越大,最后终于忍无可忍,将手机朝墙壁狠狠砸了过去。

  KO的短信是这么写的:五十万加房子,归你。分手吧,别找我。屋里的东西,该扔就扔,我不回了。

  把我当什么人了,还特意给我分手费?你以为我会死缠烂打,穷追不舍吗?郝眉把头埋在被子里,哭的撕心裂肺。

  自己车祸时还想着死掉吧,死了还能在KO心里占个位置。现在看来,KO心里连个针鼻大小的孔都没留给他。

  人家恐怕躲他还来不及呢!

  郝眉心里又气又难过,干脆坐起来抱着被子光明正大的哭。

  哭的连查房的主治大夫都看不下去了,老医生苦口婆心道:“年轻人,就是留院观察几天又没啥大事儿,不用这么悲观,就是个轻微脑震荡,别怕。”

  郝眉抽抽嗒嗒的:“您……不懂,他不要我了,呜呜呜……”

  老医生了然的点点头,原来是失恋啊,这他可管不了,走了,走了。

  03

  郝眉伤好后,回到家就开始把KO的东西打包往外扔。

  扔完KO的不算,KO给他买的也要扔。

  手表,领带,袖扣,手绘板,皮夹克,衬衫,抱枕,太空被,按摩仪,皮鞋,水杯,锅碗瓢盆……

  郝眉带着一腔愤怒把东西往门口搬,搬着搬着,家里就开始空旷起来,因为,大部分东西都是KO置办的呀,他向来只顾着画画,从来不关心家里琐事的。

  郝眉突然觉得自己好失败。

  他自以为爱KO,可是只要爱就够了吗?他为这个家真正付出过什么吗?不是给KO做顿饭就算爱,不是抱抱亲亲KO就算爱,家里的生活琐事他管过吗?他哪怕有一次为这个家买过一卷卫生纸吗?

  郝眉好像发现自己的盲区在哪了,可是,KO已经不在他身边了。

  他握着新买的手机,犹豫良久,最后颤抖着手指按出那个心中熟稔的号码:“对不起,您拨打的号码是空号,请查询后再拨……”

  郝眉颓然无力地坐在地上,他想,自己是彻底失去KO了。

  04

  偷偷看一眼就好,看完我就走。郝眉戴着鸭舌帽,把身子缩在树后,打算守株待兔。

  一连在KO公司门口守了两天都没有见到KO的郝眉心里升腾起疑问:难道KO辞职了?

  回去的路上,郝眉随便进了一家甜品店,据说,吃甜食会让人心情变好,他想试试。

  真不凑巧,在这里居然也能碰到那个女人,郝眉本来糟糕透顶的心情这下更是郁闷心塞到极点,眼前不受控制的回放那晚女人依偎在KO怀里的一幕,心脏像是被人拧成一团似的抽痛着。

  等等,这女人对面坐的好像不是KO,那不是KO的助理吗!

  操!那俩亲了!这俩人居然敢给KO戴绿帽子!

  郝眉一巴掌拍在桌子上:“你们这是背着KO搞事?”

  虽然是KO一脚踢开郝眉在先,但郝眉还是见不得KO被绿,既然KO已经回归到正常生活了,就算自己舍不得,他也希望KO能过好。

  助理站起身:“我们本来就是一对!”

  郝眉浓眉一拧,端起咖啡朝女人泼了过去:“所以是你脚踏两只船?”

  助理不淡定了:“什么脚踏两条船,倩倩只是陪总监演戏而已。你踩我干嘛?”

  女秘书表面上在用纸巾擦裙子,脚却在桌底下狠狠踢了助理一下。

  郝眉不太灵光的脑子这时倒挺会抓重点的:“什么演戏?”

  助理在女秘书的瞪视下闭了嘴,女秘书拽起人就想往外走。

  郝眉拦在两人面前,暗淡多日的眼睛里燃起一丝希望:“话没说清楚呢。”

  助理冲郝眉翻个白眼:“你别太过分!”

  郝眉从钱包里拿出一叠钱往助理口袋里一塞:“现在可以说了吗?”

  助理把钱扔回去:“你把我们当什么人了!倩倩,我们走!”

  两人嘴挺严,郝眉去公司堵都套不出话来,不过,郝眉确定了一件事,KO辞职了。

  05

  晚上,郝眉远在大洋彼岸的好朋友宋煜给他发了封邮件。

  里面是一张照片和一句话——眉眉,你看这是你家KO吗?

  宋煜并不知道他们两个已经分手了。

  是啊,已经分手了。

  郝眉揉揉酸涩的眼睛,随后看向屏幕,照片上的人和KO身形很像,那人穿着病号服,手里握着导盲棍,脸上带着一副很大的墨镜,看不清面容。

  不过,从病号服中露出的吊坠让郝眉震惊地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他凑近电脑屏幕,想看得清楚一点,再清楚一点。

  星星吊坠……郝眉伸手探进怀里,将自己颈间一模一样的那条扯了出来。

  这是他亲手设计,专门找人做的。这是他们相爱十周年的纪念礼物。

  所以,那人确实是KO了?

  郝眉眸子里涌出泪来,他伸手触着屏幕上的照片:怎么会,怎么会这样?KO的眼睛……

  他翻找出手机,赶紧给宋煜打电话:“你在哪见到他的?”

  “纽约一家肿瘤医院,我来这看我一个学生。眉……眉眉,这是KO吗?”宋煜似乎意识到什么,小心翼翼地开口问道。

  肿瘤医院,肿瘤医院,肿瘤医院。这几个字像是一记重锤,狠狠敲在郝眉心上,将他本就破碎不堪的心敲成了粉末。

  “……是。”郝眉艰难地开口,像是说出这个字就给自己判了死刑一样,整个人颓然无力瘫软在地。

  06

  一切都脉络清晰了。

  KO肯定是怕他承受不了,所以干脆制造一个背叛的假象。什么分手费?那是KO给他留的养老钱吧,还有房子……

  KO究竟什么病?会……会死吗?郝眉心里突然很害怕。

  他狠狠甩了自己一巴掌,他恨自己对KO的怀疑和猜忌,他恨自己如此轻易地抹掉了KO对自己的爱,他恨自己的愚蠢。

  想见KO!

  疯狂地想见他!

  他不知道KO是什么情况,KO的眼睛看不见……那种压抑的黑暗,KO心里肯定很难受。

  我要去找他。

  郝眉一刻也等不了,直接定了最快的航班飞去纽约,十几个小时的路程,郝眉一点睡的意思都没有,一想到KO孤零零一个人在纽约,眼睛又看不见,他心里就针刺似的疼。

  黑色的眼罩被眼泪打湿,他小声地吸吸鼻涕,生怕打扰到身旁的乘客。

  一只手在他背后轻拍,老奶奶和蔼的声音传来:“Everything will be okay.”

  郝眉点点头,但愿一切都好。

  番外·下

评论 ( 14 )
热度 ( 95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