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九章』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

       第九章

  一大早,莫扎他的手机就铃铃作响,他眼也不睁,不耐烦地摸索到手机:“喂?”

  “我到了。”

  低沉悦耳的声音让莫扎他一个激灵清醒过来:“等我十分钟,马上就到!”

  他麻利下床洗漱,生怕迟到太久给大厨留下坏印象。定好的闹钟丝毫不起作用,都怪愚公和猴子酒昨晚非得拉着他组队玩游戏!

  等他急急忙忙拎着两个大行李箱的东西赶到树下的时候,却没见到熟悉的身影。

  人呢?他正纳闷呢,煎饼果子的香气突然窜入鼻腔。

  “吃吧。”KO将手中冒着热气的煎饼果子和插好吸管的牛奶燕麦递过去,顺手压了压莫扎他头顶翘着的那撮毛儿。

  “正饿着呢,唔……真好吃,唔……你怎么知道我没吃饭?”请人帮忙哪有还让人等着自己的道理,本来自己睡过头就有点愧疚了,故而莫扎他刷了个牙洗了个脸,连早饭都没吃就赶来了。

  “猜的。”那软糯沙哑的声音,一听就是刚睡醒。十分钟就到?哪够洗漱吃饭?

  莫扎他忙着吃,KO则将床单铺在地上,然后把箱子里的书和小物件整齐摆好。

  “大厨,我们为什么这么早过来啊?你看周围总共才来了三四个摆摊的。”

  “早有早的道理。”KO又戳了戳他头上那个小撮儿,嗯,软软的,很好摸。

  莫扎他安静地吃着煎饼果子,不再问了,总感觉大厨很会卖东西的样子。他明明是个烧菜的……

  干嘛老摸那一撮儿?笑什么笑?别以为你不露牙我就不知道你在笑!我承认我睡相不好喜欢乱拱还不行嘛!莫扎他一拧头,避开了KO的手。

  很快,莫扎他就知道来得早的好处了。

  他完全忘记大一大二学生每天都要去活动中心做早操了,当老腊肉太久,都忘了早上七点半的校园是什么样了!

  这种久违的被漂亮可爱的师妹簇拥的感觉真是太、爽、了!

  等等,为什么没人找他说话,他才是摊主好吗!虽然把大厨叫来的目的就是要靠他的颜值吸睛来着,但那叽叽喳喳的声音也太……讨厌了!

  我也很帅的好吗!

  “哎?你不是学校贴吧里颜值投票最多的打饭小哥吗?原来你是计算机系的呀?我可是你亲师妹哦,师哥你有女朋友没?我当你女朋友怎么样?”一个画着淡妆的长发妹子很是热情直白。

  KO不解释,语气平淡:“买书吗?五块钱一本。”

  莫扎他在心里翻了个白眼,不解风情!这时候难道不是应该交换电话号码吗?妹子长相漂亮性格直接身材又好,你还矜持什么?

  本着帮兄弟解决终身大事的原则,莫扎他凑上去插嘴:“他单身。”

  KO意味不明地盯着莫扎他看了一会儿,随后移开了视线。

  妹子微微一笑,直视KO:“我买书你就答应我当你女朋友吗?”

  KO冷着脸:“书不卖你。”

  妹子脸色不太好看,气冲冲走掉了,谁让她撩了块木头。

  后来,陆陆续续又有许多人过来买东西,大多是女生,嗯,冲着大厨来的。莫扎他想了一个招:买东西可以和大厨合照。人气爆棚!嗯,连打价都省了。赚了赚了。

  只是……

  “哎,帅哥,笑一下呗。”

  “算了,不笑就挺酷。”

  “啧,挽一下手都不行?”

  “别站那么远啊,入不了镜头了。”

  莫扎他抬头看一眼大厨,感觉大厨不太开心?

  用不了多少时间,书、马扎、球拍、收音机等就卖没了,只剩下一床被子。

  尽管他把被罩放上香喷喷的洗衣液洗干净了,但是被子这种贴身盖过的东西,总感觉膈应,可能不会有人买吧?估计白送也没人要吧。

  丢了算了。

  莫扎他抱起被子往冬青丛上一丢,对学校统一发放的又重又不保暖的被子毫无留恋。

  “打道回府,改天请你吃饭。”莫扎他笑眯眯的,对这次摆摊十分满意。

  “不必。”KO丢下硬邦邦的两个字,转身就要走。

  “你怎么了?不开心?”从刚刚莫扎他就注意到了,大厨眼神很冷漠。以前大厨虽然也总是冷着脸,但眼睛很温柔。

  “嗯。”KO很干脆地应了声。

  咦?就这么承认了?莫扎他俯下身子,扬起脸看着KO,想知道他为什么突然不开心。

  “我不喜欢和别人一起拍照。”KO很认真地说着。

  莫扎他开始自我反省,买东西送合照就跟利用大厨似的,确实不太厚道,何况大厨还说自己不喜欢和别人一起拍照……

  “咦?不对不对。我昨天才和你合了影,你还笑了呢。”

  “你不是别人。”

           第十章  

评论 ( 3 )
热度 ( 81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