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原创】耽微

【微短篇】


      此文缺了一小段,

       男人和他从小一起长大,爱慕他十多年了,却一直没有勇气开口。

  某天,他趴在桌子上睡着了,鬼使神差地,男人偷摸在他露着的半边脸上亲了一口。他眼皮动了动,乌黑的眼珠定定地瞅向男人,男人暗道不好,这下连朋友都没得做了。

  谁知他笑眯眯地指了指另半张脸,说:“这边也要……”

by 君影竹     2016/06/29     15:17

  “秃子,你喜欢我吗?” 寂静的夜,一道清亮的声音骤然响起。

  山洞里,魔教教主一身破烂白衫,裸露在外的皮肤上满是狰狞的鞭痕。

  “先止血……”小和尚微微蹙眉。

  “喜欢我吗?”魔教教主挥开小和尚伸过来的手,执意问道。

  “包扎好伤口再说。”小和尚眉头皱得更紧了。

  “喜,欢,吗?”魔教教主一字一顿道。

  “你觉得,我甘愿违背正义将你从武林盟里救出来,是因为什么?”小和尚攥了攥拳,低着头闷声问道。

  “我想听你亲口说。”教主眼眸亮了亮。

  “喜欢……很喜欢。”小和尚虽有犹豫,到底还是说了出来。

  “我也是。”

  教主看着小和尚泛红的耳尖,明白自己这次的苦肉计用对了,嗯,改天请武林盟那帮人喝酒……

by   君影竹     2016/06/28     23:53

  〖一〗

  幼儿园,他被人欺负,那人跑过来将他护在怀里,挥着拳头反击,寡不敌众,被揍得鼻青脸肿。

  “疼吗?”他踮起脚尖小心翼翼地摸摸那人流血的嘴角。

  “不疼。”

  那人还是和往常一样笑得灿烂,他却忍不住哭了。

  “别哭了,呐,给你糖。”

  〖二〗

  初中,他被暗恋的女生拒绝,郁闷地躲在角落装蘑菇。那人走过来,坐在他身边,道:”别难过,呐,肩膀给你靠。”

  〖三〗

  大学,女生们争先恐后把情书往他怀里塞,让他转交给那人。看那人拆情书时嘴边扯起的微笑,他觉得心里某块地方,空了,于是扭头便走。

  ”别不理我,呐,给你我所有的爱。”那人眨眨眼,把他拽进怀里 。

  〖四〗

  “你什么时候开始对我有这种心思的?”他好奇道。

  “幼儿园为你打架那天。”那人笑出两颗小虎牙。

  〖五〗

  时光倒流,那天

  他在那人嘴角”啾”了一下,歪着脑袋保证道:”妈妈说的,亲亲就不痛了。啾啾啾……”

   

  by   君影竹      2016/06/21      00:10

  〖一〗

  村里有个姓许的教书先生,一身白衫,容貌清俊。


  都说穷教书匠,穷教书匠,许先生也是家徒四壁,布袋空空,整日里清汤寡水,过得颇为不易。


  尽管他穷得响叮当,上门说媒的人还是络绎不绝。


  许先生看着被移到院子里晒太阳的那株白色虞美人,坚定道:”我不娶妻。”


  回绝的次数多了,渐渐地,登门的人少了,终于,一片清静。


  如此,多年过去。


  许先生容貌依旧清俊,如刀的岁月似乎没有在他脸上留下任何痕迹。


  一天夜里,许先生不知怎的突然醒了,腰上搭了条手臂,全身陷在一个温暖的怀抱里。虽然没有回头,但许先生知道,是他,他回来了!


  许先生以手掩面,晶莹的泪珠自指缝里流出。


  他轻声道:“别哭,今后再不离开。”


  〖二〗

  几百年前,许先生赴京赶考,被强盗劫杀。他——拥有万年修为被人歌功颂德的花神,为了救许先生,使用禁术强行将其复活。


  斩仙台上,他被剔除仙骨,全身被戒鞭抽到皮开肉绽。最后,他被打回原形,变成一株没有思想不知饥渴冷暖的罂粟科植物——虞美人。

  〖三〗

  初见,乞巧节


  “敢问兄台尊名?”


  “丹东黄景瑜。”


  “好名字!在下华亭许魏洲。”


by  君影竹   2016/06/21        17:40


  老妈为了让他专心高考,把家里的网给断了,这对于一个微博控来说,简直是毁灭性的打击。

  郁闷中,他突然灵光一闪。

  拿过手机,连上WiFi,哇(⊙o⊙)哇,居然有这么多无线网络,选了一个信号最强的——名称叫〖密码是媳妇生日〗,习惯性的把自家WiFi密码——他的生日,输了进去。

  暗骂一声〖蠢〗,却发现WiFi显示『已连接』

  嘿,和我同一天生日?缘分哪。

  刷屏刷得正嗨,门铃突然响了。开门一看,居然是暗恋已久的邻班班长。

  “既然连了我家的WiFi,以后,你就是我的人了。”邻班班长霸气地说道。

by  君影竹      2016/06/19       23:52


  

  


评论 ( 4 )
热度 ( 8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