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八章』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01

  手机专卖店

  莫扎他边观察机型边随口问道:“你对手机有什么要求吗?”

  KO淡淡地:“能打电话就行。”

  莫扎他打趣道:“老人机?”

  KO:……

  莫扎他认真介绍:“这款价格便宜,音质网速都可以,就是内存有点小。那边那款内存倒是大了,但是刷网页时很容易闪退。再那边的……”

  KO打断他:“你用什么样的?”

  莫扎他从口袋掏出自己的手机:“喏,这个,新买的,用着还不错。”

  KO瞄了一眼,对店员说:“我要个这样的。”

  莫扎他:“唉?你不再看看别的吗?”

  KO:“就这个。”

  莫扎他:“或者换个颜色也行啊?都是黑色万一咱俩以后拿混了……”

  02

  一百九十九,二百。

  KO完成每天的例行功课——俯卧撑以后,拉过一把椅子坐在窗边仰头看着天上的星星发呆。

  手里捏着新买的手机——黑色的,和小孩的一模一样。

  下午请小孩吃了哈根达斯,以前在餐厅见他吃过,知道他喜欢,今天特意给他买了个三球杯。

  你怎么不吃?小孩问。

  不喜欢。KO慢悠悠地答。

  真的?郝眉表示怀疑,这么好吃的东西,会有人不喜欢吃吗?

  嗯。

  其实,他根本就没吃过这种东西,无所谓喜欢不喜欢。也曾好奇过众人喜欢的哈根达斯是什么滋味,却从未尝过。以前是没钱买,后来是不舍得买——一杯的价格够他一周的伙食费了。

  而现在,他看着小孩吃得一脸开心的样子,丝毫不为自己花出去的几张红色老人头心疼,似乎还觉得挺值。

  呐,你吃一口,真的很好吃的。

  一大勺粉色冰激凌递到眼前,小孩的眼睛亮晶晶的,专注地看着他。KO张口拒绝,我不……没等说完,就被强势喂进嘴里。

  入口即化。

  冰冰的,草莓奶油的味道,甜的恰到好处。

  好吃吗?小孩期待的眨巴着眼睛问。

  KO伸出拇指擦过小孩嘴上挂着的一圈奶黄:快吃。

  坐公交回来的时候,人很多,车内很挤,小孩被挤压在座位和他的胸膛中间,紧密贴合。他能感受到小孩蓬勃的心跳,亦能闻到小孩喘息间口中的那种冰激凌的味道。因为吃过冷饮的缘故,小孩形状姣好的嘴唇红艳艳的,KO盯得目不转睛。不知是车内人太多的原因还是其他,KO渐渐觉得脸上一片燥热,心跳也越来越快。

  KO正坐在窗前出神想着,手机突然响了。

  “甄帅。”小孩的声音透过手机传至耳边,就像在耳边低语一样。

  “有事?”乍一听到这个身份证上的名字,KO有点愣。

  电话这头,小孩欢乐地在上铺打了个滚:“没事,我就叫叫你。”

  “你是……怎么知道的?”

  “都说了我是计算机系的。”小孩一拧头,洋洋得意。

  “黑客?”

  “嘿嘿,过奖过奖,算不上那个级别。”

  电话里一阵沉默。

  大厨不说话,莫扎他可憋不住:“唉,大厨,你这名很占人便宜啊。甄帅,真帅,别人叫你名跟夸你似的,不知道的还以为那人对你发花痴呢……”

  KO微微掀起嘴角:“彼此彼此。”

  “什么?”

  “郝眉,好美,你也没少占便宜。”

  莫扎他腾地坐起来:“别提这娘炮的破名字了!忘了告诉你了,我在学校里大家都叫我眉哥或莫扎他,你随便叫吧,只要别连名带姓叫我就成。一个大男人名字谐音是‘好美’真真丢死人了,你说是吧?”

  KO没说是也没说不是,只轻声道:“很晚了,睡吧。”

  莫扎他急忙大叫:“等等等等,我还有事没说呢!快毕业了,明天我要去跳蚤市场把这四年攒的东西卖卖,你来帮我吗?”帅哥更招顾客,老三不在,大厨来凑。

  “在哪?”

  “图书楼西侧第二棵树那儿,我早就占好地儿了。”

  “好。晚安。”

  “大厨拜拜。”

  挂断电话,KO翻到手机相册,找出下午拍的小孩踮着脚揽他肩膀的照片,用手描摹着那精致可爱的五官,闭了闭眼,想着:确实很美,名字一点都不娘。

         第九章


评论 ( 8 )
热度 ( 82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