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七章』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

  “笑什么?”

  KO手指微动,忍住了摸上小孩眼睛的冲动。

  笑得这么灿烂,真犯规。

  弯弯的眼睛里涌起一层光,真耀眼。

  “你这几天去哪了?”莫扎他笑够了,开始“兴师问罪”。

  “回老家。”

  “你怎么不告诉我一声啊?我也没你手机号,去食堂又找不到你人,还以为你病了呢,害我担心了好几天。”莫扎他似乎有点激动,不由提高了音量。

  一个手机号都不给我!哼哼哼!

  图书馆里有人朝这看了过来,KO弯腰轻轻碰了碰小孩的后脖颈:“出去说。”

  有点痒,莫扎他缩缩脖子,老老实实站起来跟在KO后面往外走。

  外面的空气很是清新,阵阵凉风拂在脸上很是舒爽,两人一前一后在林荫小道上走着,一高一矮的身影意外地协调。

  “你怎么不说话?”莫扎他伸出食指,小心地戳了戳KO挺直的脊背。

  指尖的温度透过薄薄的T恤,留在那一小块皮肤上,KO身形一顿:“以后不会这样。”

  “什么?”不会怎样?不会不辞而别?那你倒是给个联系方式啊。俩人已走至篮球场边,莫扎他低头想着,没有注意到失控的篮球正朝他飞来。

  “小心!”篮球的主人焦急出声。

  莫扎他闪避不及,眼看就要砸中脑门,KO一闪身,护在了他侧面。

  碰的一声,力度感十足的篮球撞上胸肌,无力地滚落在地。

  “没事吧没事吧?”莫扎他担心地在KO胸前摸了摸。

  “我没事,你别吃了。”小孩似乎很紧张他,KO想缓和一下气氛。

  “啊?什么?”莫扎他一脸懵。

  “别吃我豆腐了。”KO一脸严肃认真。

  “你……你这是在开玩笑?”

  KO嘴角微扯:“嗯。”

  莫扎他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觉得不冷脸的大厨更帅了。

  嗯,我自己也很帅,我不羡慕不羡慕不羡慕。

  视线对上大厨的眼睛,莫扎他没忍住好奇与担心:“你怎么了?眼底都是红血丝。”

  KO微垂眼眸看着小孩,缓缓开口:“没事。”

  真的没事,真的谢谢。

  这么多年,无论是顶着四十度高烧洗盘子一头栽在水池里的时候,还是摆地摊被城管抡棍子瘸着腿挣扎回家的时候,都没人问过我“你怎么了”。

  所以,谢谢你连着几天去食堂打听我的消息,谢谢你送的小鱼干,谢谢你在餐厅打饭时多次塞给我的水果糖。

  虽然我不爱吃甜,不爱吃辣。但是你送的东西,很好吃。真的。

  莫扎他不放心地仰头观察他:“有事你说话,别闷着。”

  KO点点头:“嗯。”

  “你不会是失恋了吧?”莫扎他迟疑地开口。

  “孤家寡人。”

  我只是回老家……给奶奶上坟。

  莫扎他点点头,不再问了,每个人都有不想说的故事,为什么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呢?

  何况,他们也不是很熟。嗯!不是很熟!最爱的水果糖和小鱼干都换不来一个手机号!想想就很生气!真是他自作多情把人当朋友,哼!

  KO戳戳小孩气鼓鼓的腮:“你在生气?”

  莫扎他瞪他一眼:“没有!”

  KO:“你有。”

  莫扎他再瞪:“没有!”

  KO执着地:“有。”

  莫扎他委屈地鼓鼓腮:“我就是在生气!手机号都不给我你赔我小鱼干!”

  小孩的话幼稚得可爱,KO笑笑:“我没有手机。”

  莫扎他:“啊?”这年头,还有人没有手机吗?

  KO:“我想买一个。”

  莫扎他:“买啊。”

  KO:“你陪我去?”

  莫扎他开心地点头:“好啊好啊,电脑手机一家亲,我可是行家。”计算机系不是白混的。

  莫扎他往前迈了两步,又退回来,抓住KO的手握了握:“正式自我介绍一下,我叫郝眉,峨眉山的眉,二十一岁,计算机系码代码的。你呢?”

  “二十三岁,炒菜的。”那个名字,好多年没人叫过了……不说也罢。

  “好嘞,走吧,甄大帅哥。”莫扎他得意地拽拽大厨,得瑟地想着,你不说我也知道,哈哈哈。

  KO眸色深沉地盯着小孩的背影,嘴角缓缓绽开一抹大大的弧度。

    第八章 


评论 ( 7 )
热度 ( 81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