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五章』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

  莫扎他吃饱喝足回到宿舍,刚一进去,就感受到两股不怀好意的目光。

  愚公双臂交叉于胸前,眯缝着小眼:“哼哼!”

  猴子酒倚在床柱上,捏得手指头咔咔响:“哼哼哼哼哼!”

  莫扎他抖了抖胳膊:咦,瘆得慌!

  俩人异口同声:“你就没什么想对我们说的?”

  莫扎他感到莫名其妙,说什么?

  愚公盯着莫扎他空空如也的手,悲痛地说道:“美人,你变坏了!都学会吃独食了!”

  “什么……什么独食?”莫扎他有点心虚,他俩怎么知道的?自己明明很谨慎了啊。

  “小鱼干呢?”

  “什么……什么小鱼干?”莫扎他顿时有种背叛组织的感觉,以前每次自己从家带好吃的回来都会最先分给哥几个,这次却……

  “装傻是吧?我让你装,让你装!”愚公和猴子酒对视一眼,配合默契地把莫扎他的鞋子脱了,用痒痒挠戳他脚心。

  “哈哈哈,哈哈哈……我说……我……说……别……别挠……了……”莫扎他笑得上气不接下气,腮都笑疼了。

  “坦白从宽!快说!”

  “我送人了。”

  “送人?谁?”

  “一个……一个朋友。”

  自己还不知道大厨的名字呢,莫扎他觉得心里真憋屈,认识这么久了都没互通过姓名,这算哪门子朋友啊?说出来都觉得像是骗人。

  “朋友?你有什么朋友是我们不知道的?至于你从老家回来丢下行李箱就揣着小鱼干往外跑?”愚公和猴子酒显然不信。

  “你们看到了?”还以为动作够迅速,行踪够隐秘了呢……

  “要不是知道你没女朋友,还以为你是讨好小情人呢。哼,很明显在吃独食!还不承认!”

  “我没……”

  莫扎他鼓着脸,委屈地不行。他不就是想让大厨尝尝家乡特产吗?他有做错吗?谁规定他必须给愚公和猴子酒留着?他就想全部给大厨不行吗?他自己还一个鱼干都没吃到呢!金黄黄酥灿灿的鱼干想想都要流口水了好吗!

  可是,可是,愚公和猴子酒每次有好吃的都会想着他,自己蹭吃蹭喝的也不少。他这次是不是不太厚道?

  “哼!”愚公和猴子酒重重嗤了一声。

  “算了算了,明天请你们吃饭以示赔罪。不过,你们是怎么知道的?”

  “你出宿舍楼的时候我俩刚回来,就在你眼前呀你居然都没看到!美人,你果然不爱我们了!”愚公伤心地叹了口气。

  莫扎他嫌弃地说:“我从来就没爱过!”

  愚公和猴子酒瞟了瞟对方,不约而同道:“弄他!”

  莫扎他连忙讨饶:“别闹了别闹了,明天请你们吃饭。”

  愚公:“我要吃肯德基!”

  猴子酒用手肘顶他肚子一下:“你怎么那么寒酸呢?好赖得来点龙虾大闸蟹什么的!”

  莫扎他眉毛一皱:“我的预算是学校食堂……”


  第二天中午,学校食堂。

  莫扎他显得很积极:“我去帮你们打饭。”

  愚公:“红烧排骨红烧肉水煮鱼辣子鸡土豆炖牛肉都来一份!”

  猴子酒:“同上!”

  莫扎他恨恨地呲了呲牙:“吃死你们!”

  愚公勾勾眉毛:“逗你呢美人,就给我俩各来份红烧排骨水煮鱼好了。”

  莫扎他:“这还像个人样……”说完赶紧溜。


  莫扎他来回晃荡了十几个窗口,都没看到大厨,心里有点堵,看不到大厨的盛世美颜都不下饭啊有木有!

  来回几趟终于打完饭了,拿起筷子一尝:这味道……不对啊。这几个菜不是大厨掌勺吗?以前不是这味啊!哪有这么难吃?呸呸呸!莫扎他忙不迭往外吐。

  愚公夹着几片鱼鳞,拍着莫扎他的肩膀感叹道:“天下果然没有免费的午餐,食堂师傅就不能把鱼鳞捯饬干净?蹭顿饭都不让人舒心!”

  莫扎他没有理会愚公,秀气的眉微微皱起:大厨,去哪了呢?

        第六章

评论 ( 4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