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四章』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01

  “眉哥,站这干嘛呢?当门神啊?”

  愚公见莫扎他一直没回来,还以为这货醉晕了掉厕所里了。

  莫扎他不说话,只是傻乎乎地望着厨房的方向。

  不就是要个电话吗?又不是小姑娘,怎么掉头就走呢?

  不过,好像有点酷?

  果然,对长得好看的人生不了气啊。

  莫扎他将KO写的菜单仔细叠好放进口袋里,拍着愚公的肩膀往回走。

  心想以后机会多得是,反正他认准这人的菜了。

  得常来啊,常来。

  02

  天香居。

  莫扎他:“嗨!我又来了。”

  KO:“嗯。”

  莫扎他:“一份麻辣小龙虾,锅包肉,一盘小饼。谢谢。”

  KO:“嗯。”

  莫扎他:“再来两听啤酒。”

  KO:“喝酒不好。”

  莫扎他:“唉?”

  KO:“喝粥。”

  莫扎他小声嘟囔:“怎么跟我妈似的?”

  KO:“嗯?”

  莫扎他耷拉下去的脸立即化作笑摸样:“一份青菜粥,辛苦了。”

  KO面上不显,心里却很开心再次见到小孩:“稍等,马上就好。”

  莫扎他边用手指在桌上画圈圈,边悠悠地想着:这算是混熟了么?不然,才不会关心我喝酒还是喝粥吧。可是,连他的电话都没有,这也不算很熟吧?人家不给,我也不能死皮赖脸地要吧,惆怅啊惆怅。

  03

  KO端着盘子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小孩可爱的眉毛皱在一块,似有什么难以解决的大事。

  “怎么了?”他放下菜站在旁边,像是不着急走。

  “啊?没,没什么,就是饿了。”

  “快吃吧。”

  莫扎他一见到菜眼睛就亮了,那吃相不说是狼吞虎咽吧,但也优雅不到哪去。

  真是太好吃了!

  要是能和这个大厨成为朋友,以后肯定会有享不尽的口福。

  莫扎他将一直放在身边的袋子丢给KO:“哦,对了,这些给你,是从老家带来的小吃。”

  “……”

  “看我干嘛?我保证,很好吃的!”

  莫扎他献宝似地将拿出一条麻辣小鱼干递给KO,KO没接,微微低头直接就着他的手咬了一口。

  “怎么样怎么样?”莫扎他像是个要小红花的孩子,急等着人夸奖。

  “嗯,好吃。”KO说话的语气有点不自然。

  “对吧对吧,我最喜欢吃这个了。这些都给你。”莫扎他笑得很开心,鼻子微微翕动,眉眼间皆是笑意。

  “都给我,你吃什么?”不是你最喜欢的吗?

  “我可以让家里再给我寄过来啊,好东西就是要和好朋友一起分享嘛。”

  KO眼波微动:“好朋友?”

  莫扎他剥着小龙虾头也不抬地答道:“对呀,朋友。”

  KO沉默:他也可以有朋友吗?在外这么多年,除了那个教他厨艺的老师傅,可没人拿他当朋友。

  “那谁?搁那儿墨迹什么呢?厨房都忙不过来了你还偷懒?”老板催了。

  “走了。”

  04

  夜晚,KO坐在床边,看一眼桌上的小鱼干,嘴里似乎还残留着辣到发麻的感觉。

  其实,他是不吃辣的。

  可当小孩期待的目光扫过来的时候,鬼使神差的,他竟然说了“好吃”。

  小的时候,他也有过一段嗜辣的时光,直到他发现:吃辣胃口会变大,家里开支会变多;奶奶不喜欢吃辣,只是为了迎合孙子的口味假装喜欢。

  打那以后,他就对辣椒避而远之了。

  时隔多年,再次尝到辣的味道,他感觉胃都被烧灼的滚烫。

  生理上虽然不舒服,但心理上得了慰藉,前所未有的开心。

  朋友吗?

  KO数了数自己的存款:是不是,该买个手机了?

       第五章  


评论 ( 10 )
热度 ( 82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