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三十四章』

    文集

  第三十四章

  致一科技

  郝眉的位子空了。

  KO的心里也跟着空了一块。

  他从公寓搬出来,住进了员工宿舍。

  日子还是照样过,三餐按时吃,到点按时睡,认真工作,努力赚钱。

  一切似乎没什么不同。

  只是——

  “眉眉,快起床,红米薏仁粥就要熬好了。”KO边喊边从厨房往外走。

  看着空荡荡的房间,KO顿住脚步:他们已经分开了……

  “给。”KO扔给愚公几包东西。

  “什么啊这是?”愚公动作迅速地拆开,“小鱼干?这不是眉哥最喜欢吃……”愚公赶紧住了嘴。

  “炸多了,大伙分了吧。”KO攥紧拳头平静地说道。

  KO和客户谈完合作回家经过超市,本来只是想买几罐啤酒,看到货架上新鲜的猪脚时,脑海里不自觉浮现出小孩抓着猪脚啃得一脸油的囧样,KO笑了笑,顺手拿了几袋猪脚,又拿了几个甜玉米。

  甜玉米煲猪脚汤,眉眉爱喝这个。KO提着购物袋走得轻快。

  大火煮二十分钟,小火煲一个半小时,调味,好嘞。KO将香滑清甜的猪脚汤盛到碗里,迈着大步往卧室走:“眉眉,别玩游戏了,我炖了猪脚给你吃,小心烫。”

  坐在电脑前的人回过头来,冲着KO灿烂地笑,待KO走近了,却又发现那里一片虚无。

  一切不过是幻想而已。

  KO从公寓搬走的时候,存着私心多带了两样东西:阿汪和印着郝眉头像的抱枕。

  此时,他左手夹着抱枕,右手搂着阿汪,怀里满当当的,却及不上拥抱那个人来得充实快乐。

  习惯了两个人之后,要如何做才能适应一个人的孤寂?要如何做才能够抛下想念?艾米莉狄金森的书中有段话写得很好,用来形容他的处境再贴切不过——

  我本可以容忍黑暗

  如果我不曾见过太阳

  然而阳光已使我的荒凉

  成为更新的荒凉

  

 

  郝眉被老爷子锁在屋里,限制了行动自由。

  他的手机被眉父没收,背包里的小鱼干也被眉父毫不留情地扔掉——他一口都没来得及吃,那是KO特意起早给他炸的。

  他开始失眠,吃饭也没了胃口,每日躺在床上盯着天花板胡思乱想,整个人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瘦下来。

  他想逃,但他不知该往哪去。

  他曾天真地以为,家人迟早会因为血缘的关系而谅解他。

  却没想到,恰恰是因为血缘的羁绊断了他和KO的后路。

  背包夹层里有他和KO的合影,早就洗好了,只是他一直忘记装进相册。他贪婪地用手划过KO乌黑的剑眉、挺直的鼻梁、微弯的薄唇,想象此刻KO就在他身边,在他眼前。

  “死性不改!”郝眉耳边突然传来老爷子的暴怒,手中的相片被大力夺走,郝眉眼睁睁看着那些温馨美好瞬间化成碎片。

  “你明天就给我去相亲!”老爷子的手都要戳上他的鼻子。

  “我不去。”他垂眼盯着地上被撕碎的照片,语气平静。

  老爷子瞪着眼睛:“你是要气死我?”

  郝眉沉默片刻后低声说道:“我这辈子都不会结婚。”

  “你再说一遍!”

  “我说,我不会结婚。”

  “你是想再逼着我绝食?”

  “那我就陪您一起饿着。”

  “好哇,你长大了,翅膀硬了,我管不了你了是吧。高考报志愿的时候你就叛逆,让你报军校结果你瞒着我报了别的,我知道你性格散漫,受不了那种纪律严明的地方,你最好能在半年内结婚,不然,我就送你去部队过一辈子!”

  “那就送吧。”

  郝眉抬起头,眸子里满是坚定。

  “好,我成全你。”老爷子咬牙切齿道。

  

  

  老爷子铁了心要把郝眉送去部队,无论眉母怎么哀求都没用。

  “儿子,你怎么就那么倔呢?”眉母不停抹眼泪。

  郝眉抱膝坐在地上,曾经有神的大眼睛里毫无生气。

  眉母将儿子抱在怀里:“真的那么喜欢他吗?”

  郝眉眸子亮了亮:“嗯。”

  眉母的眼泪掉得很凶:“在部队好好的,受不了就回来……”

  郝眉握了握拳:“我能坚持。”

  

  郝眉被剃了寸头,他看着镜子中的自己,伸手摸了摸,有点扎手。他呲了呲牙:挺好,和KO是情侣头。

  郝眉以前在学校的时候体育仅是勉强及格的程度,进了部队后,对单双杠、负重越野、匍匐前进什么的根本就吃不消,手上磨了很多血泡,导致吃饭连筷子都握不住。

  夜深人静浑身酸痛地躺在床上时,郝眉也会觉得委屈:他不过是喜欢KO而已,为什么要承受这些呢?不和女人结婚就是异类吗?

  无数次,他都觉得自己已经到了极限,就快要撑不下去,干脆向爷爷低头认输算了。但只要一想到KO,他便会咬咬牙继续坚持。

  眉母时常来部队看儿子,她摸着郝眉的脸心疼道:“黑了,瘦了。”

  “没事,健康。”郝眉握拳展示自己的肱二头肌。

  眉母转过身去抹眼泪,儿子身上的瘀伤让她鼻酸。

  “妈,你回吧,我只请了三个小时的假。”郝眉扶着眉母去等车。

  “你……”眉母欲言又止。

  “儿子,你就向爷爷服个软。”眉母紧拽住郝眉手腕。

  “妈,我不能。”郝眉曾经白嫩细滑的脸变黑变糙,眼睛却越来越亮。

  “你这倔劲儿也不知道随谁。”眉母无奈地松了手。

  “妈,对不起。”郝眉抱了抱眉母。

  “如果,他结婚了呢?儿子,你会不会回到正轨?”眉母眼中划过一丝希望。

  “他不会。”郝眉笃定道。

  第三十五章

评论 ( 13 )
热度 ( 70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