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三十三章』

  *文集 

      第三十三章

  郝眉从宠物医院把阿汪接回家的时候,KO正沉默地帮他往行李箱里装衣服。

  他一把盖上行李箱,轻轻从背后抱住KO:“我待不了几天就回来,哪用得着行李箱啊,旅行背包就够了。”

  KO嗯了一声,开始把衣服往外拿。

  郝眉抱起阿汪,捏着阿汪软乎乎的粉肉垫说道:“小阿汪,我不在的时候你要听KO的话,帮我照顾好KO,晓得不?”

  阿汪喵喵叫着凑近了去舔郝眉的脸,郝眉被阿汪的胡须痒得不行,后仰着身子咯咯笑了起来。

  KO冷峻的眸子里掺了点暖色,紧抿的唇角多了柔和的弧度,屋里橘黄色的灯光晕出一室温馨。

  车站,KO叮嘱道:“脚上记得抹药。”

  郝眉消瘦的脸上露出一个浅笑:“嗯。”

  “到了记得打电话。”

  “好。”

  “别和家里人犯倔,不要受伤。”

  “知道。”

  “侧兜里有新炸的小鱼干,别忘了吃。”

  “保证全部吃光。”

  “阿汪一定会很想你。”

  “那你呢?”

  “我当然……也想。”

  “嘻嘻,放心,不会让你‘独守空房’太久的,我会尽早回来。”

  “嗯。”

  “KO,你刚刚好像变啰嗦了。”

  “……”

  “是不是……我还没有离开,你就已经开始想我了?”

  “……嗯。”

  郝眉拉下KO脖子,在KO唇上重重亲了一下:“走啦。”

  KO盯着那抹熟悉的背影认真地看着,眼中是毫不掩饰的深情。

  突然,郝眉转身向KO跑来,在KO耳边低声说了句:“我也会想你的,很想很想。”然后红着脸去过安检。

  KO用手摸了摸自己的耳朵,笑了。

  

  

  郝眉在家门口晃悠了很久都不敢进去,最后一咬牙一跺脚:“挨打就挨打吧。”

  楼下空无一人,楼上隐约传来人声,郝眉脱了鞋,悄悄踩着楼梯上去。

  老爷子的房门虚掩着,眉父眉母正在他床前劝说着什么。

  “爸,您就吃一点吧。”眉父的声音充满焦急,郝眉还从来没见过这样不淡定的父亲。

  郝眉从虚掩着的门缝里望去,只能看到爸妈的背影,瞧不见爷爷是什么情形。

  “爸,您多少吃一点。”眉母似是要哭。

  眉父发出恳求似的声音:“爸……”

  郝眉觉得事情不太对头,也顾不得和自己进行心理斗争了,直接推门而入。

  眉母听到动静回过头来,见到郝眉的那刻立马流出了眼泪:“眉眉?”

  眉父狠狠用眼神剜了郝眉一下子,黑着脸不理人。

  郝眉绕过爸妈去看爷爷,待看清床上老人的情形时,内心极其震惊。

  老爷子撩了撩眼皮,质问道:“你小子还知道回来?”

  那声音虚弱苍老,气势全无。

  郝眉突然感觉到了心虚,是因为自己的关系爷爷才成了这个样子吗?

  那天从北京回来后——

  老爷子没收了眉父眉母的手机,剪断了家里的电话线:“从今天起,谁都不许和那混账通话。”

  前三天的时候,老爷子还好好的,虽然闷在房里不说话,饭还是按时吃的。

  从第四天开始,老爷子开启了不吃不喝模式。

  “我倒要看看他心里还有没有我这个爷爷!”

  “让他滚他就滚,我让他参军怎么不见他这么听话?”

  “他一天不回来,我就饿一天。”

  “等我什么时候撑不住去了,也就不用看这混账东西在乡里丢人现眼了。”

  “他搞编程搞设计搞科研我都不拦他,可他搞什么不好,偏偏要去搞男人。”

  “错了,是被男人搞。”

  “丢人呀,丢人!”

  “传出去让人笑话!”

  “他必须和KO断了!必须断!”

  ……

  

  

  眉母哭着捶打儿子的肩膀:“你怎么才回来……爷爷都绝食三天了。”

  眉母又端着饭碗凑近老爷子:“爸,您看,眉眉既然回来了,您就吃点吧。”

  老爷子把头一扭:“不吃。除非他和KO断了。”

  眉母走向郝眉,拍着郝眉的肩膀:“你也知道爷爷的脾气,你只要跟爷爷保证和KO断了,爷爷就会吃饭了。”

  眉母推着郝眉:“快去呀。”

  郝眉愣在原地不动,爷爷的样子看得他心里难过,但他知道自己不能低头,一旦认输了,他和KO就完了。

  眉父走上前一巴掌扇在郝眉脸上:“去跟爷爷认错。”

  郝眉执拗地盯着地板:“我没错。”

  眉父一脚踹在郝眉膝弯,将他踹倒在地:“你没错?”

  郝眉强忍着眼泪:“没错。”

  眉父随手抄起屋里的象棋砸向郝眉:“和男人搞在一起不算错?不知羞耻!”

  郝眉吸了吸鼻子,倔脾气也上来了:“我是杀人了还是放火了?我干什么丧尽天良穷凶极恶的事情了?不过是喜欢上一个人而已,虽然是个男人,但是KO对我很好,洗衣做饭写代码扛大米样样拿手,比女人强十倍百倍,除了不能生孩子,KO有哪一点比女人差?”

  躺在床上的老爷子听到这话气得浑身颤抖,他抖着手指向郝眉:“混账东西,强词夺理!单凭他是男人这一点,你就得和他断!”

  郝眉瞪着红通通的眼睛:“我喜欢他。”

  老爷子从床上坐起来,但因为饿了太久全身没有力气,又重重地摔了回去。

  眉父眉母担忧地走上前:“爸……”

  老爷子指着郝眉:“取手铐来,把他给我拷在椅子上,让他看看自己是怎么亲手把他爷爷逼死的!”

  眉父犹豫着:“爸……”

  老爷子揪着床单:“快去!”

  

  老爷子大半辈子都是在部队过的,军人的铁血意志已经刻在了骨子里。六十多岁的老人家硬是饿着,说不吃就不吃,饿晕了睡一觉,醒来接着饿。饭可以不吃,水总得喝点吧?奈何老爷子较起了真儿,硬是一口水都不肯喝。

  郝眉被拷在太师椅上,就那么看着自己的爷爷饿昏过去,看着自己的爷爷渴得嘴上裂口子起白皮,看着自己的爷爷奄奄一息。他的心里像是有两个小人在比赛,进行一场血肉模糊的拉锯战。

  眉父眉头皱得死紧,在老爷子床前紧张地看护着,老爷子脾气倔,眉父只能趁老爷子饿昏的时候偷偷用棉签蘸水给老爷子润润干燥的唇。

  眉母什么也不说,就只是哭,曾经优雅清丽的女人此刻哭得形象全无,两只眼睛肿得像是大核桃。

  “眉眉,妈妈求你,你就和他断了行吗,妈妈求你……”眉母双膝一弯,眼看就要跪下,被眉父眼疾手快拉住了。

  郝眉心里一直绷紧的那根弦,断了。


  老爷子再次醒来,郝眉垂着头,努力压抑喉咙里的颤抖:“爷爷,我答应你……和他断。”

  老爷子虽然精神不济,头脑发昏,但他不糊涂:“给他打电话,我要亲耳听到你们断。”

  郝眉依然被拷着,眉父从郝眉的背包里掏出手机递过去,郝眉拿出手机一看,113个未接来电,是KO。

  郝眉回拨过去。

  KO担忧的声音响起:“眉眉,到了吗?没出什么事吧,你一直不接电话我……”

  郝眉打断他:“KO,我们……还是分开吧。”

  KO沉默了。

  郝眉使劲掐着自己的腮,好让自己保持正常的声音,他按照爷爷的授意说道:“我以后会结婚,会有妻子、孩子。”

  KO仍旧不发一言。

  郝眉继续道:“所以,我们断了吧。”

  KO抱着阿汪的手不由自主收紧,疼得阿汪给了KO一爪子。

  郝眉强忍着眼泪:“求你了,KO。”

  KO摩挲着茶几上郝眉的相框,艰难地发出声音:“……好。”

  郝眉咬着自己腮边的肉,直到嘴里感受到了血腥味:“我们以后……不要再见面了。”

  KO亲亲相框里郝眉灿烂的笑脸:“……嗯。”

  滴答。

  地板上掉落了什么。

  阿汪跑过来舔了舔,咸的。

  它仰着小脑袋往上看去,主人脸上湿漉漉的,是什么?

  第三十四章

评论 ( 16 )
热度 ( 67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