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三十五章』

  文集

       第三十五章

  KO背倚着门,盘腿坐在楼道里,往嘴里一瓶接一瓶地灌酒。

  阿汪嫌弃地用爪子捂着粉色的小鼻子,表示啤酒的味道真的很难闻。

  尽管不喜欢阵阵袭来的酒味,阿汪还是很乖地窝在KO怀里,不停用毛绒绒的脑袋蹭KO下巴。

  KO挠挠阿汪的耳朵,醉眼迷离道:“阿汪,你想他吗?”

  阿汪喵了一声,无所谓地舔着自己的肉垫。

  KO又灌了一口啤酒,用手撸了撸阿汪的肚子,嘴角溢出一丝苦笑:“两年,不记得也正常。”

  KO抱着阿汪站起身,用塑料袋拎着空酒瓶摇摇晃晃往楼下走,身后是两人曾共同居住过的公寓。

  他还是没有回来。

  KO将空酒瓶扔进垃圾桶,就像是扔掉了自己那颗碎得稀巴烂的真心。

  

  

  郝眉家所在的村子里出事了。

  耿旭,三十五岁的商界精英。前阵子突然领了个男人回来,说是他爱人,他爸当场气得一擀面杖挥过去把那男的开了瓢——人是没死,但一直昏迷不醒。

  耿旭的同性爱人是个孤儿,受了伤也没有亲人去看护,耿旭心急如焚要去陪护,被他爸拦住绑了起来,打听着送到了一家专治同性恋的私人疗养院里,每天被迫接受电击治疗。

  后来,耿旭从疗养院逃了出来,但精神方面好像出了些问题,不声不响爬上村里的水塔,自杀了。

  那天说也赶巧,郝眉的爷爷正好在村里溜达,耿旭跳下来的地方距老爷子不到一米远,就死在老爷子眼前。

  耿旭的妈妈直接疯了,每天都跑到水塔那里又哭又笑地自言自语:“娃儿开心最重要,不该逼他,不该……我错了,我该死,我的娃儿呀,妈想你,你是不是怨我?你怎么不入我的梦呢……”

  

  

  这件事对眉母的触动很大,她开始接触同性方面的书籍、科普视频、电影、论坛,她开始努力尝试着了解这个群体,她的心境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眉母轻轻叹了口气,拿出手机开始打电话。

  “飒飒。”

  “婶婶。”

  “我看了你传给我的资料。”

  “嗯。”

  “你说,眉眉和KO这样是对的吗?”

  “那您觉得,爷爷为了逼眉眉结婚把他送进部队是对的吗?”

  “……”

  “您也知道,眉眉过得不快乐。如果不是因为对家人的在乎,眉眉大可以和KO离开这里,过他们自己的小日子。”

  “……”

  “可是我们考虑过眉眉的感受吗?我们大家都在逼他,都自以为是地觉得这是不正常的,是变态是异类,但我们有什么资格决定别人的幸福别人的人生?”

  “飒飒,你……”

  “婶婶,您让我把话说完。其实KO和眉眉的事情,我发现得比你们要早。我曾经也阻止过,但我不是因为觉得他们这样做丢人或者是觉得同性恋恶心,我只是怕我弟受伤害受委屈。这条路很难走,荆棘刺他,藤蔓绊他,树林困他,种种阻碍等着他。流言中伤、舆论压力、亲人怒斥,无论哪一样都像是往他身上插刀子,而最致命的一刀,就是来自于他最亲的家人。”

  “……”

  “爷爷的固执、死板、守旧,就像是一个巨大的枷锁囚禁着他,他可以逃,但枷锁就会四分五裂。于是他让步了,甘愿被枷锁困着,那是因为他在乎他的亲人。”

  “……”

  “虽然他的肉体屈服了,但他的精神力量越来越强,他心里有那么一个柔软的角落,盛着他的爱,盛着他不屈的倔强。婶婶,难道您看不出来吗?”

  “他喜欢KO,我知道的,可是我……”

  “可是您不接受是吗?”

  “……”

  “婶婶,其实也没那么难,就看您是选择让眉眉一辈子快乐还是选择让他痛苦一生了。”

  “……”

  “他在部队熬了两年,和爷爷抗争了两年。他曾经躲在被窝里偷偷哭过,曾经被队友嘲笑体质弱得像娘们儿,曾经被教官训练到晕厥,他做错了什么要承受这些?凭什么要把这些苦和累加诸在他身上?就因为他喜欢男人吗?”

  “……”

  “我弟已经用两年时间表明了他的决心,不管你们怎么想,我都站我弟这边。”

  “飒飒,我……真的错了吗?”

  “婶婶,在我心里,您和叔叔,就是爷爷的帮凶。”

  郝飒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

  她用手背狠抹一把脸上的泪,为弟弟所受的这些委屈感到心疼。

  起初郝飒并不知道弟弟被爷爷送进了部队,一次视察的时候队里一个大头兵在训练中胳膊脱了臼,疼得嘴唇都咬出了血硬是一声不吭,郝飒想着这兵好魄力,待那兵摘了军帽她打眼一瞧,这不是她弟弟吗?怎么黑瘦干巴成这样?

  后来,她就彻底倒戈了。

  郝眉原本爱笑的眼睛里盛满了阴郁,只有在和郝飒聊起KO的时候,他的眸子里才有那么一两丝笑意,郝飒虽然心疼,但她却无能无力。

  这次婶婶主动找上她,她这个当姐的说什么也要拼尽全力帮上一把。

  

  

  

  眉母将打印好的离婚协议书放在桌上,将笔递给眉父:“签吧。”

  眉父蹙起眉:“胡闹!”

  眉母态度坚决:“眉眉和KO的事情,我不想再插手阻拦。只要眉眉这辈子开开心心的,我这个当妈的也就知足了。既然我做不了你的主,那我们就离吧。我会让儿子打退伍申请,你就守着你那死板的想法自己过吧。”

  眉父用手大力拍了一下桌子:“我不同意!”

  眉母从屋里拉出早就收拾好的行李箱,淡定地往外走:“那我们就分居,分上两年自然也就离了。”

  眉父拽住眉母手腕:“你认真的?”

  眉母仰脸轻轻摸了摸眉父皱起的抬头纹,眼里泪光闪烁:“为了眉眉,我只能这样。”

  眉父沉默了,但他依然拽着眉母不撒手,生怕媳妇跑了。

  千辛万苦追来的媳妇还没携手走完一辈子呢,怎么能放走?

  罢了罢了,混小子的事他不管了,父母只能陪他走一程,难道还能陪他走一生吗?选什么样的伴儿让他自己决定吧……

  流言蜚语什么的,大不了到时候一家人换个地方住,反正他买得起。

  晚上,眉母悄悄躲到卫生间打电话。

  “飒飒,成了。”

  “我这招不错吧?叔叔最疼您了,这招肯定灵。”

  “你告诉眉眉,让他放宽心,革命胜利在望。”

  “好的。”

  

  

  郝飒没有告诉眉母的是,那些资料,她匿名给眉父发了一份一模一样的。

  她在赌,赌眉父心里还在乎这个儿子,赌眉父会心软。

  当随资料传输过去的监视小软件显示眉父正在浏览资料的时候,郝飒知道,她赌赢了。

  

 第三十六章

评论 ( 9 )
热度 ( 82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