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二十一章』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

       第二十一章

  文/君影竹

  KO自然是什么都没说,他一下一下轻柔地拍着郝眉的脊背,郝眉就这么迷迷糊糊地睡着了。

  郝眉的家人对他很好,一点不拿他当外人。

  就比如现在,眉母拿着卷尺在KO身上比划,KO动作僵硬地伸着双臂,脸上不知该作何表情。

  织毛衣?给他?KO有点受宠若惊。

  那边,眉父和老爷子在为花色争论,一个说灰色好,一个说白色好。

  郝眉往嘴里扔着瓜子,暗忖:KO好像只穿黑的……

  眉母从房间里拿出一团大红色的毛线,兴冲冲道:“都别争了,听我的,就大红色,过了年KO就二十四了,本命年,就该穿红。”

  郝眉本以为KO不会答应,没想到KO笑着点头:“好。”

  郝眉转转圆眼睛:“老妈,你这么疼KO不担心我会吃醋吗?”

  眉母拧一把郝眉的脸:“儿子,你吃饭只顾着给KO夹菜都不管你老妈我,你就不担心我吃醋吗?”

  郝眉笑嘻嘻地给老妈捶背:“明明您给KO夹的菜比我还多。”

  “你呀。”

  “老妈,我也要毛衣,大红色的。”

  “……”

  “好不好?好不好嘛?”

  “你不是不喜欢红色吗?”

  “现在喜欢了。”

  

  除夕夜,南方讲究蒸年糕,吃汤圆。

  一家子顾虑到KO是北方人,便包起了水饺。

  KO包得很是娴熟,麦穗状、月牙状、蛤蜊状、元宝状、葵花状等等,包了有十来种形式,看得只会拿着面捏小鸭子的郝眉目瞪口呆。

  眉母对KO赞不绝口:“KO真能干,比我们家眉眉强多了。”

  遂又假装叹气:“唉,我怎么就没个这样的儿子。”

  郝眉不乐意了,摆弄着自己的小鸭子道:“你儿子哪里差了?我会捏小鸭子呢!”

  眉母眉父相视一笑。

  郝眉扭头看向KO:“KO,我是不是很厉害?”

  KO认真点头:“嗯!”

  “你是不是不会捏小鸭子?”

  “嗯,不会。”

  郝眉朝天一拧脖子:“那这只小鸭子给你吃,不给他们,哼,就知道笑我。”

  老爷子也笑,大手往郝眉脸上一呼啦,留下一堆白面粉:“谁稀罕。”

  郝眉委委屈屈地用手背抹掉脸上的面粉,却是越抹越多,成了一只小花猫,逗得大家哈哈大笑。

  他不敢冲着自己爷爷抹回去,眼珠子一转,双手迅速朝KO袭去,嗯,很对称的两个白手印,完美。

  KO抬头看向躲得远远的郝眉,沉声道:“过来。”

  郝眉警惕道:“干嘛?”脚下却很听话地朝KO走去。

  KO伸出食指,在郝眉脸上轻轻抹了一下。

  这种小孩子的游戏,他也很想试一次。

  

  

  吃过饭后,眉母拿出给两人准备的红包,将厚的一沓给了郝眉,薄的那个给了KO。

  郝眉敛住笑容,跟着眉母回房间,把门一关:”老妈,我不是嘱咐您拿KO当亲儿子看吗?你当着KO的面给我个厚的干啥?“

  眉母:“你拆开看看?”

  郝眉:一堆一块钱!!!

  “您给KO多少?”

  “三百。”

  “我呢?”

  “三十张一块的。”

  “老妈,干的漂亮!对我真是够狠……”

  眉母从衣柜里取出织好的毛衣:“走,你和KO穿上试试。”

  KO穿上新毛衣,眉母给他拽拽边角:“嗯,大小正合适。”

  那边,郝眉苦着脸:“老妈,你是不是记错我尺寸啦?我怎么感觉脖子这么勒得慌。”

  眉母哭笑不得:“傻儿子,你穿反了……”

  

  十二点一到,家家户户都出动,在外面放起了烟花爆竹。

  郝眉不敢放二踢脚、窜天猴,连普通的升空烟花也不敢放。他早早买了一堆仙女棒冷烟花,一手一根,转着圈圈甩来甩去,笑得一脸开心。

  “KO,你也玩。”郝眉往KO手里塞了两根,“像这样,跑起来,唔哦,飞喽。”

  KO跟在郝眉后面,试探着张开双臂,往前奔跑。

  这样好像一个小孩子。KO想。

  “KO,开心吗?”

  “开心。”

  以前总想着长大,想变强保护奶奶,保护自己。

  现在,被眉父眉母当孩子疼着,和郝眉孩子样玩耍着,心里都被快乐和温暖填得满满的。

  但他不知道这份温暖能持续多久,如果,他们知道自己对郝眉怀着什么样的心思……

  “新年快乐,KO。”郝眉给了KO一个大大的拥抱。

  “新年快乐,眉眉。”KO回抱住他,在他耳边说道。

  “听你叫我眉眉总感觉怪怪的。”明明家里人叫的时候他都挺自然的,但KO一叫他就觉得耳朵有点热。

  “KO,我家里人对你好吧。”

  “嗯,很好。“

  “那,以后每个新年你都来这儿过呗,我妈说了,我家就是你家。”

  KO没说好,也没说不好,只是更紧地抱住了郝眉。

  以后的事,谁说得准呢……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二十二章』

 

评论 ( 13 )
热度 ( 68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