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十九章』

【K莫】文集汇总(持续更新)

----------------------------------------

  亲人吗?

  KO回抱住他,下巴垫在郝眉软软的头发上,胸腔咚咚咚震得厉害。

  小孩总是在不经意间做一些温暖他的事情,就像一个小太阳,每当他情绪陷入冰点的时候,小孩总有办法暖化他,让他筑起的那层冰墙彻底坍塌。

  郝眉语调软软地重复:“KO,跟我回家好不好?”

  KO用下巴蹭蹭他头发,轻声道:“好。”

  郝眉拿着手机积极地帮KO订票,或许是有人退了票,居然买到一张有坐的。郝眉笑着说KO运气真好。

  KO想:我前二十几年的运气实在算不上好,直到遇见你,我才相信,幸运这两个字,是存在的。

  高铁上,KO执意让郝眉坐下,他站在过道里,高大的身躯像一堵墙似的立在郝眉一侧。

  “渴吗?”

  “有点。”

  KO从包里取出自己榨的果汁,递过去。

  “KO,你也喝。”郝眉又把瓶子推回来。

  KO看一眼郝眉喝过的瓶口,眸色渐深,接过去灌了一大口。

  郝眉和KO说了会儿话,有点困了,小脑袋一点一点的。KO揽过他的头,倚在自己腰侧,好让他睡得更舒服一点。

  “KO,你坐这儿,我想去上厕所。”郝眉醒后清醒了一下,转转眼珠对KO道。

  “我陪你去。”

  “不用不用,你就坐这儿,省的被人占了咱的座位。”

  KO等啊等,小孩去了那么久怎么还不回来?

  他坐不住了,背起包去了卫生间。

  门关着,他在外面敲了敲,里面没动静,他喊了句郝眉里面还是没人应。他急了,敲门的力度越来越大。

  最终,一个矮黑的胖子开门出来,一脸凶相道:“敲敲敲,敲什么敲?憋不住你他妈的去别的厕所,老子睡得正香呢,被你这货给吵醒了!”

  KO见郝眉不在这间,也不理会胖子骂骂咧咧的话,转身离开。

  火车上确实有很多这样的人,买不到坐票,车程又长,只能躲在厕所里睡上一阵。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辛酸和艰难,没必要去计较。

  KO找了好几间厕所,都没见到郝眉,心里越来越慌乱。他想起新闻里看过的,有乘客在高铁的厕所里被人摘掉了肾。

  正当KO心内一片焦急的时候,看到了被挤在门边的郝眉。

  还没等他走过去呢,口袋里的手机就震动了。

  手机?真是关心则乱。他刚刚怎么就没想起来给郝眉打一个电话?

  拿出来一看,上面显示:小孩。

  他抬头看看不远处隔着人群手握电话的郝眉,按下了接通。

  “喂。”

  “KO,那个,我遇到了一个熟人,跟他聊会天我就回去。你坐座位上睡会休息一下,别乱跑啊,免得我回去找不着你。”

  春运期间,车上人爆满,肩膀挨着肩膀,脚叠着脚的。

  郝眉被挤在一个小角落里,一直保持同一个姿势,腿有点发酸,他勉强动了动,换了换腿。

  “什么熟人?”KO注意到了郝眉的动作,边说话边穿过拥挤的人群向郝眉走去。

  “你不认……”郝眉话还没说完,就见KO艰难地挤到了他面前,他心虚地低下了头。

  KO把郝眉拽回去按到座位上的时候,郝眉还是鸵鸟状。

  KO一直盯着郝眉,眼睛里溢满温柔,郝眉这么做的原因,他大概已经猜到了。

  “KO……我不是故意要骗你的……”郝眉仍然低着头。

  “……”

  “我只是……想让你坐会儿。”

  “我明白。”KO揉揉郝眉的头发,轻声道。



  “KO,这就是我家。”郝眉指着面前砖红色的二层小楼房对KO介绍道。

  “爸!妈!爷爷!我带朋友回来了!”郝眉兴奋地边喊边领着KO进屋。

  一位穿着素雅画着淡妆的中年妇人从屋里迎出来,使劲抱了抱郝眉:“儿子,妈可想死你了!”

  “这位是KO吧?”

  “老妈,你真会猜!”

  “阿姨好。”

  “好好好,眉眉这孩子经常在电话里提起你,照他说的那身高和样貌,我一看就知道你是KO,跑不了。”

  “来得匆忙,没带什么东西,这是我自己做的一些糕点,拿来给您尝尝。”

  “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眉眉说你在外面特别照顾他,处处帮着他,我们该感谢你才是。”

  “阿姨客气了。”

  “老郝啊,快出来,别和爸研究象棋残局了,眉眉带朋友回家了。”

  “哪呢哪呢?我看看。”一个头发花白慈眉善目的老头脚步轻快地从楼梯上下来,后面跟着一个四十多岁长相硬气的男人,男人嘴里不住喊着:“爸,您走慢点,别磕着!”

  老头走出门探头看了看,疑惑地回头问道:“我孙媳妇在哪呢?”

  眉母哭笑不得:“爸,我说的是眉眉带朋友回家了,不是女朋友。”

  老头失望地垂下头哦了声,喉咙里咕哝道:“我还以为眉眉谈朋友了呢。”

  郝眉撇撇嘴:“爷爷,我才多大啊,人家还是个宝宝。”

  老头在郝眉头顶使劲敲了一下:“过了年都二十三了,还小?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你大伯都六岁了,你爸都两岁了!”

  郝眉不服气地哼了声,KO心疼地揉着郝眉被敲的地方,道了声爷爷好。

  老头像是才注意到KO,霍的往后退了一步:“哟,这哪家的小伙子?长这么高呢。”

  郝眉很自豪地挺起小胸脯:“我家的,我家的。”

  老头一把拍开他:“有你什么事儿。”

  郝眉不服气地瞪瞪圆眼睛:就是我家的,哼。

  老头在KO厚实的胸膛咚咚敲了两下,又捏了下他健壮的胳膊,满意地点点头:“不错不错,小伙子,练过哈。有没有兴趣跟我去当兵?”

  郝眉上前把KO拉到身后,不满道:“爷爷,您就算当过团长,那也都是过去式了,别见到根骨好的就往曾经的队里划拉。”

  老头越看KO越满意:“小伙子体格好,够高,长得也精神,真不考虑进部队?就你这样的,我保准送你参加阅兵仪式,当个护旗手完全没问题啊,到时在全国面前露脸,多风光。”

  KO淡定地:“不考虑。”

  郝眉高兴地冲他比了个大拇指,他真担心KO会答应,那样的话,他一年才能见KO一回,他会想死KO……做的菜的。

  见KO没兴趣,老头有点失望,踏着重重的脚步上楼了。

【K莫】看见你看见光『第二十章』


评论 ( 11 )
热度 ( 81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