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影竹

一个写故事的人

【K莫】看见你看见光· 番外(下)

  文集

       番外·下

       05

  愚公要结婚了。

  肖奈因为微微怀孕的关系眼里除了他那小娇妻已经没了别人,也就不指望他帮忙了。郝眉和猴子酒作为死党自然成了被奴役的对象,帮着选西服、皮鞋、领带、婚纱、首饰、喜糖喜饼喜帖等一系列东西。

  郝眉盯着眼前的店,揉揉疲惫的肩膀,一甩手呼上愚公的脖子:“选睡衣袜子什么的我也就忍了,他喵的我为什么要陪你来选内裤?”

  “哎呀,眉哥你就帮我参谋一下,别按照你大嘴猴皮卡丘的口味来,你想想,KO穿什么,你就给我选那种能体现男子气概的……”

  “KO穿……KO穿什么我为什么要告诉你?”郝眉将眼睛瞪得溜圆。

  愚公奸笑道:“眉哥,你脸红什么?是不是……想到了什么不纯洁的东西?”

  “你丫才不纯洁!”郝眉炸毛。

  “在聊什么?”熟悉的声音在郝眉耳边响起,炙热的气息拂过耳侧,留下一丝酥痒。

  是KO。

  “你怎么找到这的?眉哥才离开一会你就受不了啦?”愚公一脸揶揄道。

  KO言简意赅:“一天。”

  愚公不屑地撇撇嘴:“不就一天。”

  KO环视一下四周:“人我收回,你慢慢选。”

  愚公着急了:“哎,别走啊,你们帮我参谋参谋,我大天秤有选择困难症你们不知道啊?”

  揽着郝眉腰往外走的KO微微回头,嘴角扯起一抹邪恶的弧度:“M号。”

  愚公瞬间炸了,大声嚷道:“什么M,我是XXL!”

  店员及顾客的目光瞬间集中到愚公身上,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的愚公揪起领带挡在脸上落荒而逃。

  06

  郝眉回到家,躺在温暖的床上,酸软的背部和腿才稍微舒服那么一点。

  逛街真不是人干的事儿。

  结个婚怎么那么麻烦?居然要准备这么多东西吗?

  他反手向后戳戳正在给自己揉肩膀的KO,用软糯的调子说道:“以后我们不办婚礼,直接领证好了。”

  KO手上的动作停了下来,俯下身子在郝眉耳根亲了一口,声音里带着笑意:“眉眉,你这是在跟我求婚吗?”

  郝眉拽过被子将头蒙上,无比懊恼自己怎么把心里想的全说出来了。

  KO掀开被子,用手揉他头发:“害羞?” 

  郝眉圆眼一瞪,拽着KO的领带把人拉低,豪情万丈地在KO脸上啃了一口:“谁害羞了?你就说嫁不嫁吧!”

  KO眼中溢满笑意:“嫁妆我都准备好了,你说呢?”

  郝眉愣了:嫁妆?

  KO从西服内兜里摸出一个首饰盒:“猜猜是什么?”

  郝眉突然有点紧张,心脏打鼓似地跳着,戒……戒指?

  盒子弹开的一瞬间,郝眉的心也跟着抖了一下,然后,他脸黑了。

  Durex。

  “这就是你说的嫁妆?”郝眉嘴巴撅的都能挂漏勺了。

  嗯?情绪不对?KO转过盒子看了一眼,也尴尬了。慌忙把顶上那片碍眼的东西丢掉,露出下面的铂金哑光对戒。

  “眉眉,不是那个,是这个。”KO讨好地把戒指递到郝眉脸前。

  “哼。精虫上脑,就知道惦记我的屁股。”郝眉气呼呼地鼓着腮。

  KO哭笑不得:“那天我取完戒指,一个搞宣传的小孩往我手里塞了片这个就跑了,我没有口袋,周围又没有垃圾桶,只能把它放小盒里了。后来赶着回家给你做糖醋排骨,我就给忘了。”

  “哼。”郝眉神色稍微缓和了一点。

  KO一本正经地说道:“我保证,我真不是满脑子只知道惦记你的屁股。”

  郝眉有点臊得慌:“你别说话。”

  KO举着戒指,认真地盯着郝眉晶亮的眸子:“眉眉,我想把你套住,一辈子。”

  郝眉脸红了。

  KO声音充满磁性:“你愿意被我套住吗?或者说,你愿意做我一辈子的伴侣吗?”

  郝眉凑过去亲了KO一口,低喃道:“明知故问。”

  07

  愚公想,他大概是世界上最惨的新郎了。

  不就是准备婚礼用品时拉着郝眉帮了几天忙让KO守了几天空房吗?

  犯得着让他贡献出新婚之夜陪他们打牌吗?犯得着吗!

  什么“赢一局就让你走”,全是骗人的,他都输一宿了!KO和郝眉是不是出老千了?

  “你们是不是故意的?”愚公怒吼。

  KO挑挑眉:“才看出来?”

  愚公一脑袋黑线:“我招你惹你了!”

  KO拉着郝眉起身:“没事别烦眉眉,他是我的。还有,不敲门的习惯,得改。”

  愚公黑着脸目送两人离去,终于明白症结在哪了……

  08

  KO和郝眉领证了。

  郝眉乐滋滋地拍了张结婚证的照片,发到了好友群里。

  正在吃工作餐的愚公和猴子酒看完手机对视一眼,不约而同道:“KO本名叫甄帅?”

  

  遂又默契地摇摇头:“好美和真帅,挡不住的缘分啊。”

  好友群里

  愚公爬山:名字配一脸。

  猴子酒:天作之合。

  莫扎他:这话我爱听。

  KO:嗯。

  09

  郝眉盯着恨不得把胸怼到KO胳膊上的女助理,牙齿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

  都怪老三,说什么公司阳气太重,需要调和一下。

  这都招的什么人啊?

  眼珠子都要黏KO脸上了!

  没看到KO很抗拒吗?你凑那么近干什么?浑身浓重的香水味别熏着我家KO!

  茶水间

  女助理正和另一个女码农聊天:“甄总这种调调真是太对我胃口了,听说他还没女朋友,本姑娘一定要把他拿下!”

  “咳咳。”站在门口心里翻涌着怒火的郝眉强装镇定咳了两声。

  女码农推说有工作走开了,只剩女助理悠闲地喝着咖啡,脑子里不知在幻想些什么,笑得一脸荡漾。

  郝眉忍了忍,没忍住:“你喜欢甄总?”

  女助理睥了郝眉一眼:“不喜欢甄总难道还喜欢你不成?本姑娘对你这种弱鸡没兴趣,识相点的就别在本姑娘身上浪费时间。”

  大概是把自己当成她的追求者了吧。

  郝眉有点想笑,面不改色继续问道:“你喜欢甄总什么?”

  女助理似乎了解地不少:“颜值高,厨艺好,身材棒,有爱心,洁身自好。没有家人,不用处理婆媳关系。而且,像这种外表冷冰冰的人,内心往往都比较火热,一旦爱上,肯定对伴侣死心塌地。”

  郝眉冷笑一声:“那你觉得,这么优秀的人,会看上你吗?”

  女助理剜了郝眉一眼:“看不上我,难道看得上你不成?”

  郝眉腹黑地笑笑:“真被你说对了。”

  女助理愣住,一脸懵逼。

  郝眉从口袋里掏出结婚证在女助理眼前晃了晃:“懂了?他是我的。以后别让我看见你在他面前撩骚,不然,黑你电脑。”

  女助理怔怔地点了点头,失魂落魄几天后办了离职。

  KO眼含笑意捏了捏郝眉的鼻子:“你这么在意我,我很高兴。”

  10

  郝眉和KO重新走在一起的第四个年头里,老爷子给郝眉去了个电话:“今年,带他回来吧,都是一家人了。”

  大年三十,KO随郝眉回武汉过年。

  郝飒和部队里一名高高帅帅的少将结了婚,婚后生了一个女儿,日子过得很幸福。

  两岁半的小朋友盯着KO使劲地瞧,随后吧唧在KO脸上亲了一下:“哥哥,你长得真好看。”

  郝眉一头黑线:“叫舅妈。”

  KO是哥哥,他俩不就差辈了吗?

  KO不动声色地在郝眉屁股上捏了一下:舅妈?

  郝眉讪讪地摸摸鼻子:“叫舅舅。”

  小朋友撅着嘴摇了摇头:“是哥哥。”

  她瞪着小短腿顺着KO的胳膊往上爬,爬到KO怀里时仰着小脸问道:“哥哥,你能把我举高高吗?”

  KO点点头,毫不费力把人举着四处晃。

  郝眉坐在沙发上把瓜子磕得咔咔响,一脸幽怨。

  小朋友抱着KO的脖子,软软糯糯地说道:“舅舅说,你会做很多很多好吃的,哥哥能做拔丝香蕉、冰糖葫芦给我吃吗?”

  KO嘴角微弯,动作轻柔地把小朋友放到地上:“好啊。”

  小朋友蹦跳着欢呼:“耶!耶!哥哥好棒!”

  KO和郝眉要回北京那天,小朋友落泪了:“哥哥,你可……唔……可不……唔……可以……不要……唔……走……”

  KO蹲下身子帮小朋友抹了抹泪,在小朋友脸上亲了一口:“以后再来看你。”

  小朋友抽抽嗒嗒地伸出手:“拉……唔……拉勾。”

  KO摸摸她脑袋:“嗯,拉勾。”

  小朋友紧紧地抱住KO的脖子,凑到KO耳边说起了“悄悄话”:“哥哥,我长大了要嫁给你。”

  小朋友清脆的童音就这么传到了在场大人的耳朵里。

  郝眉瞬间就炸了:“KO是我的,你不许跟我抢!还有,不许叫他哥哥,要叫舅舅知道吗?”

  小朋友扁扁嘴,大眼睛里立马滚下了泪珠:“呜呜呜,舅舅坏坏,哥哥帮我打他……”

  郝眉拽紧KO的胳膊,头也不回地往车站走,生怕再多待一秒会给自己培养出个小情敌。

  北京公寓

  “KO,你干嘛打我屁股?虽然不是很疼,但感觉很羞耻啊……”

  “帮小朋友教训你。”

  “喂,为什么要用这个姿势?太羞耻了。”

  “帮小朋友教训你。”

  “我不要了……唔……好累,KO……唔嗯……停下来……嗯……好不好?”

  “不好,这是在帮小朋友教训你。”

  次日

  郝眉扶着腰骂骂咧咧地:“精虫上脑的混蛋!”

  

 

评论 ( 8 )
热度 ( 108 )

© 君影竹 | Powered by LOFTER